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明起“回归” 幼儿园准备好了吗?
06-01 07:07: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日起,重庆各幼儿园经核验后将陆续开园复课。各幼儿园的开园复课工作准备得怎么样?5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入园、离园流程演练

“我们制定了入园、晨检方案以及全日健康观察流程。”沙坪坝区爱弥儿幼儿园园长孙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方案周密而详细。

“学生体温检测正常并进行鞋底消毒后方能进入园区。”孙艺称,幼儿入园后,工作人员还会按照“一摸二看三问四查”流程,察看学生的精神状态,喉咙、皮肤有无异常,询问学生大小便及饮食、睡眠情况。根据观察结果,向孩子们发放不同颜色的健康卡,绿色卡代表正常、黄色代表需关注、红色代表需服药。

“我们对教职员工进行了14天的健康监测,并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上线了一套晨检系统,把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数据收集起来,可实时自动推送给家长。”孙艺说。

北碚区水土教管中心组织水土街道片区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开展了开园复课培训,就新冠肺炎传播途径、防控知识、饮食安全、清洁消毒要点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奉节兴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及幼儿的入园、离园流程演练,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与消毒。

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幼儿入园焦虑

“面对疫情,孩子们不可避免会产生焦虑、恐慌等情绪。”南岸区春风幼儿园园长陈世利告诉记者,在假期中,老师们定期组织了线上亲子任务、疫情防控小课堂等,通过“空中课堂”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新冠病毒,消除恐慌和焦虑。

渝中区红岩幼儿园园长窦作琴介绍,该幼儿园和每位家长进行了电话沟通,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向他们介绍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准备工作,缓解家长们的担忧。此外,该幼儿园还组织线上儿童节活动,记录这个特殊的儿童节。

两江新区蓝湖郡幼儿园则通过组织拍摄互动视频,向孩子们讲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绘本。孩子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基本防范措施也有了一定了解。

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达标后方可开园复课

为确保开学复园工作有序开展,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

奉节县教委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对县里的幼儿园进行检查核验,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方案是否健全、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教职员工是否具备防疫知识、是否设有独立的隔离观察点等。”

沙坪坝区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组成41个核验小组,针对6大板块、25条核验指标,采取现场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情况等方式,对幼儿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联合核验。幼儿园有任何一个指标未通过即被视为不合格,需整改直至合格后方可开园复课。目前该区公布了辖区内幼儿园开园复课首批核验合格名单。

重庆日报记者 孟涛

原标题:孩子明起“回归” 幼儿园准备好了吗 重庆各园多措并举:严格疫情防控,关注幼儿健康,做好心理疏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