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几代人的童年 都藏在这座园子里了
05-31 14:37:29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

1960年,重庆动物园正式对外营业。那时候最爱的就是在动物园里看猴子爬上爬下,看老虎狮子在草坪上散步...

转眼时光过去了60年,你有多久没去过了?还记得当时我们在动物园里的童真岁月吗?

No-Number-01

重庆动物园

重庆人的童年与你有关

动物园开业的当天起,它几乎承包了全重庆人的童年,每个人的相册里,绝对少不了一张和重庆动物园的合影。

虽然当年的重庆动物园还没能引进这么多的动物,但比起大人,这些小动物已足以引起小孩的兴趣,承载着小朋友与动物间的深厚感情。

在那些娱乐活动匮乏的过去,重庆动物园自然而然地承包了重庆崽儿与自然界最亲密的距离。

尤其是儿童节,如果不去动物园,就像没过节一样。

6.1在动物园里喂小动物,和猪八戒拍照,再和父母一起在湖里划船,是当年最快乐的时光。

要是有幸在九龙坡上幼儿园,那就能参加儿童节最盛大的活动:去动物园郊游。

书包里装满家长准备的零食,老师带队出发,在动物园的草坪上来一场快乐的野餐。

去的次数多了,动物园就不再是单纯的“动物”园。

我们开始盼望着,在动物园里和小伙伴前胸贴后背的挤在一起,抢着开碰碰车。

或是一起在动物园的草坪上丢手绢、捉迷藏、老鹰抓小鸡,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打打闹闹。

幼时简单纯粹的快乐,总是离不开“动物园”这三个字。

No-Number-02

重庆动物园

陪着我们长大

长大后的我们十七八岁,在动物园里的小船上偷偷牵起男友的手,或是悄悄和闺蜜在动物园的草坪上共赴春日约会。

再后来,我们结婚生子,带着刚满6岁的小朋友,在重庆动物园里一起看熊猫、看老虎...

甚至相约好了,老了还要到动物园来跳坝坝舞,势必要当动物园里的一股“清流”!

年轻情侣、新手父母、晚年老伴…重庆动物园全都见过了。就这么六十年风风雨雨,它一路见证着我们的故事。

而我们,也在岁月里,陪着它一起走过。

时间总是走得很快,如今的动物园热度不如当年。

褪去了往日的繁华,如今故地重游,泛起心里无数涟漪。

怀念儿时童年的快乐;怀念看到孔雀开屏时,简单的满足。

No-Number-03

贰零贰零年

在动物园做点正经事

从曾经的西区公园,到如今的重庆动物园。这么多年过去,它仿佛还是当年的模样。

10年前的河马雕塑和10年后的河马雕塑,还是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潇洒。

它从没变过,倒是我们的个子越长越高。

儿童乐园也还是当年的样子,虽然熊猫看上去略显“老态”了,但这里的游乐设施,还是照样可以坐起耍一圈。

不管是飞船还是旋转木马,和当年我们玩得乐此不疲的时候,一模一样。

小动物更是从未变过。满池的金鱼游来游去,仿佛能看到自己当年在这里偷偷洒面包屑的身影。

玩乐酱最爱的长颈鹿依然“正在营业中”。

喂他们吃草吃树枝,从小到大都是我们在动物园里最喜欢的环节。

大熊猫友友还在老位置悠哉游哉的啃着竹子,日子滋润得让人羡慕,这让每一个观赏它的游客都露出了“柠檬精”般酸酸的表情。

曾经“泛舟湖上”是动物园的热门项目,如今这里依然人气很旺。

还是和当年一样:不带自家孩子游湖一周,都不好意思说去了动物园。

慵懒的躺在地上晒太阳的动物们,以及我们心底挂念着那些耍事,仿佛在告诉我们:一切都是当年熟悉的样子,动物园依然是我们重庆人的后花园。

No-Number-04

再去一次动物园

重温儿时快乐

有人也许会说,如今的重庆动物园热度大不如前,设施陈旧,配套不齐全,早已跟不上时代。

还会有人说,动物园里常常发生不文明喂食行为,甚至有人直接拿石头扔小动物...

但无论如何,多年过去,这里依然是重庆乃至全国城市大型动物园之一。

占地面积45公顷,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近200万人次,饲养动物240余种,4200余只...

25元的门票,依然保持初心。势必要打造一个人人都能逛得起的娱乐天堂。

不管时间如何推移,你我或者你我的下一代,都曾在这里找到童年的乐趣,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再回到当初那个让我们激情澎湃的动物园里去吧!

去看看曾经你最喜欢的那一只小动物,去坐一次你当年被吓得头皮发麻的游乐设备,去看看可爱的大熊猫,去重温童年的快乐吧!

原标题:开了60年的动物园,承包了重庆三代人的童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