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位大师称:火锅和红酒更配!这次,你信不信专家的意见?
05-31 13:3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人爱喝红酒吗?火锅跟红酒相配吗?吃火锅配哪些红酒比较好?是不是价格越贵酒就越好?5月30日,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举行的美心红酒小镇红酒文化节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普通市民和国际品酒大师,他们给出的答案,一定让你觉得受益匪浅。

美心红酒小镇举行红酒文化节

5月30日,在重庆唯一主打红酒IP的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第三届红酒文化节如火如荼地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和专家的眼光。

各种各样的游戏,只需要一元钱,就可以拿到5个圈,套到一瓶红酒,归自己所有。还有“端红酒竞跑”,只要你足够稳、足够快,冠军就是你的,有红酒还有免费玩其他游乐项目的奖励。“红酒英雄杯”挑战,最快喝完特制大杯里的酒,“英雄”就是你。

“好耍,又有奖励,很有趣。”参与者李小花一连玩了三个游戏,每一次参与都有斩获,她显得兴奋,并表示因此了解了更多红酒的文化,不虚此行。

多位大师称:红酒和火锅更配

在采访中,记者问了两个问题:火锅跟红酒相配吗?吃火锅配哪些红酒比较好?

“火锅是分享的文化,葡萄酒也是。我非常喜欢火锅,也喜欢用红酒配火锅。”JP表示,在他看来,红酒和火锅都是当地很有文化的餐饮现象,非常值得研究,而两者看似有些不相及,但结合起来其实很有趣、有料。

什么样的酒更配火锅?“答案并不是绝对的,你认为好(配),就是好。”JP推荐了一些柔顺的红酒,例如柔顺的赤霞珠,西拉,美乐红葡萄酒,还有一些清新的白葡萄酒,例如霞多丽。

此前,记者曾采访意大利顶级酒庄杜兰酒庄负责人Gianpiero Rotini先生,他推荐了一款“阿玛罗尼”的红酒,这是一款意大利著名葡萄酒,香味浓烈。“唯有如此烈酒,才与火锅的红火、浓烈相匹配。”

对于这一点,获得了英国WSET二级品酒师资格的Ethan则从一个专业品酒师角度给出了另一个答案。他说:“重庆人喜欢吃辣、吃火锅,搭配的是餐酒。就我的了解和推荐的话,最好是一些半甘型葡萄酒。”

价格越贵,买到的酒就越好?

是不是价格越贵,买到的酒就越好?

对于这一点,JP和意酒世界葡萄酒集团中国大区品牌销售总经理兼品酒师王翔在接受采访时,也给出了答案。

毋庸置疑,红酒(葡萄酒)选取的原料越好、工艺流程越好,酿出好酒的可能性越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满足这两点条件就一定能酿出好酒;此外,用相对普通便宜的价格的葡萄也可以酿出一些让人印象深刻,讨人喜欢的葡萄酒。换言之,“价格贵不一定买得到好酒,便宜的价格不一定买不到好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