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要再去摘了 马路边的观赏李不能吃!
05-31 13:1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5月29日下午五点多钟,沙区110快处民警巡逻到大学城学城大道时,接连发现两起市民采摘路边绿化带上紫叶李的事件。民警及时制止了市民盲目采摘行为,并对进行了劝导工作。

“阿姨,不能摘路边的李子!”民警李强在巡逻时看到几位中年女子正在摘路边绿化带的紫叶李,他立即上前制止并没收了其刚刚摘下的一把李子。

随后,民警继续往这条路前方巡逻的时,又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在摘李子,民警刚走近还未开口,男子就意识到问题,表示不再摘了,转身离开。

李强解释道,这些道路绿化属市政部门管辖,任何个人或者其他单位没有权利私自去摘采果实。这些紫叶李属于观赏性树木,用来美化环境的,如果市民为了采摘果实,而肆意践踏绿草,甚至折断树枝,都有可能违反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的。

现在这个季节,紫叶李外观看起来红扑扑的,比较可爱,但实际上仍未成熟,其口感又酸又涩,而且脾胃弱的人食用后,容易伤及脾胃。

除此之外,这些紫叶李种植在路旁,吸收了大量汽车尾气和粉尘,并且路边的绿化树木都喷洒过大量的农药,果实上也有一定的农药残留,都是非常不健康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