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爆米花:抹不去的童年记忆
05-31 13:36:0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围着蹦爆米花的师傅目不转睛,待爆米花出炉后,将一粒粒爆米花放进嘴里用舌尖细细摩挲,待品味出甜味后再慢慢咀嚼咽下……这是许多人难以忘怀的童年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531103025

现在蹦爆米花的师傅越来越稀少,然而记者却十分幸运,近日在忠县乌杨场遇见了一位蹦爆米花的师傅,勾起了美好的儿时记忆,回味了一把当时的情景。

这位师傅名叫郑义明,今年68岁,是乌杨街道青岭社区5组人。郑师傅从小跟随父亲学习打铁手艺,成年后成为远近闻名的打铁匠。进入21世纪后,由于打铁生意越来越淡,郑师傅就改行蹦爆米花。前些年他一直游走于乡村,2015年搬到场镇居住后,就一直驻扎在乌杨场蹦爆米花。

微信图片_20200531103032

蹦爆米花的工具不太复杂,有一个小炉子,还有一个黢黑铁锅、一个长口袋。师傅把玉米粒倒进铁罐后,一边加碳让炉火燃旺,一边匀速摇动铁罐转盘,待玉米粒受热到一定程度后,师傅脚踩一下机关,随着“砰”的一声巨响,飘香的爆米花从铁罐飞入口袋里。

微信图片_20200531103028

如今,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爆米花已不再是奢侈品。然而对于一些年纪较大的人来说,都很怀念儿时的爆米花,想念爆米花的味道,留念那种热闹的场景。

视界网记者 余鸿

原标题:爆米花:抹不去的童年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