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出入境签证6天缩短至5分钟 百余项业务一站式办理
05-31 11:11:5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5月25日,在龙兴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出入境签证自助机服务区前,一名群众正在按照语音操作一步步办理,办理签注的时间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缩短为5分钟。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648

据了解,渝北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局“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便民化要求,将87项户政、35项车驾管、6项出入境、4项治安业务下放至派出所“一窗式办理”,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来回跑路,一个地方就能办好所有证件,极大缩短了办事时限,让群众办事更贴心。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646

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兴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推行“人性化”服务:在服务大厅等待区设置了座椅、查询机、充电设施、饮水机等供办事群众使用,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推行“便捷化”服务:综合采取“人工办理+自助办理”两种方式,坚持“两条腿”走路、双向发力,通过增设自助设备,大幅提高办事效率。在办证大厅各业务窗口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微笑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开展“一窗式”办理、“一次性”办结等便民举措。同时公开公示业务办理范围、程序、资料及收费标准,简化办事流程和手续,工作人员规范着装、持证上岗、文明用语,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视界网记者 沈兵

原标题:渝北:出入境签证6天缩短至5分钟 百余项业务一站式办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