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6名“女主播”被抓!和300多人谈“恋爱”诈骗800万元
05-30 11:22:26 来源:重庆法制报

重庆法制报消息,网上买来受害者账号信息,女主播主动发起聊天并确认恋爱关系后,再以打赏等方式实施诈骗。近日,重庆璧山区警方通过数月的循线追踪,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连根拔起一“女主播”诈骗团伙。截至目前,已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

抓获的“女主播”

2019年10月,市民张先生向璧山警方报案,称在与某直播平台主播交友时遭遇诈骗。警方了解到,原来张先生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是主播的女子,并且很快在网上与该主播建立了恋爱关系。之后,该主播经常邀请张先生到直播间观看直播,并找各种理由让张先生为自己刷礼物,并称愿意与其现实见面后结婚,但是必须要完成直播平台规定的任务。于是,一心想着结婚成家的张先生先后在该平台充值10余次,共计充值5万余元。但是,张先生充值后几次要求见面都未能见到这名女主播,充值的钱也无法退还,张先生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被骗了。

璧山区警方专案组民警经过前期调查发现,这不单单是一起个案,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组织严密的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打着传媒公司的旗号,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和社交软件,以恋爱交友为幌子,对男性网友实施诈骗。

专案民警根据网络平台新型犯罪特点跟进开展落地查证、循线追踪,经过大量的数据比对碰撞、分析研判及网络侦查,以范某、段某等人为核心的网络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过进一步深入侦查经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诈骗窝点。

今年1月3日,在专案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璧山警方出动20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四川成都、邻水、达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现场查扣电脑100余台,手机300余部,用于直播的设备7套,奔驰轿车1辆,成功端掉了犯罪团伙窝点。

经审讯,嫌疑人很快向璧山警方交代了利用直播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去年1月,范某等人注册了某传媒公司。为快速牟利,去年5月份,他们又开始在重庆铜梁区、大渡口区等地开设分公司。

这群人是如何盯上受害者的呢?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首先在网上购买陌陌等交友平台注册人的账号,这些账号的用户均为30岁以上收入较高的男性,指向明确。随后,就由公司专聘的“女主播”和“业务员”上阵,“女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吸引男网友观看,“业务员”则冒用美女主播的头像,虚构身份信息,在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以及网络相亲平台上与这些男性网友添加好友,通过固定“话术”迅速与其发展成为所谓的情侣关系,在日常聊天中不时嘘寒问暖,以过生日、现实见面、与其他主播PK、完成任务后结婚等为由,诱骗网友到网络直播间给“女主播”刷礼物,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经梳理,该团伙累计诈骗300余人,受害人涉及重庆、四川、浙江、上海、广东等13个省市,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

截至目前,该案已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通讯员 曾 斌 记者 舒楚寒

原标题:86名“女主播”诈骗800余万元 受害者涉及13个省市300余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