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布 买了学区房不一定能读片区学校
05-29 23:2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9)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公布了大渡口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从2020年起,大渡口区户籍和非大渡口区户籍的“幼升小”“小升初”适龄学生入学信息采集均在网上(网址:http://183.230.32.191:8081/xxzs/h5/index.html#/zsindex/gglb)进行,请家长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大渡口区教育”(cqddkjy)进入义务教育招生专栏,根据提示进行信息填报。

入学需拍照上传这些印证材料

大渡口区户籍适龄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适龄学生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此外,对适龄学生因父母双方无自购房,自出生之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双方户籍与适龄学生户籍均在同一户口簿上,经调查核实后可视同“三对口”划片入学。

大渡口区户籍适龄学生“三对口”入学需拍照上传以下印证材料:

1.适龄学生与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还需提供结婚证);

2.房屋产权有效证件(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银行按揭合同等);

3.小学新生需提供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需提供小学毕业证明。

学位紧张需提前一年办妥户籍

大渡口区教委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渡口区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增大,按学位紧张程度把学校分为两类,入学办法如下:

第一类:学位紧张学校入学办法。目前,大渡口区有6所学位紧张学校:重庆市94中A区、重庆市95中、区实验小学、育才小学(含建设村校区、双山校区、双山实验分校)、钰鑫小学、大渡口小学,只招收符合“三对口”的适龄学生,且在招生范围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每套城市居民住宅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同一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子女对口入学;

2.其法定监护人在该套房产中需占51%及以上的份额;

3.需提前一年(即入学前一年8月31日之前)办妥房产证明及对应户籍(自购房合同规定的交房时间起算,交房不足一年的新建楼盘可延迟到入学当年8月31日之前)。

对不符合学位紧张学校入学条件的大渡口区户籍适龄学生,由区教委统筹调配到学位相对宽松的学校入读。

第二类:学位非紧张学校入学办法。大渡口区除以上6所学位紧张学校外,其余学校对大渡口区户籍学生按 “三对口”、“两对口”的顺序和“相对就近”原则依次接收入学。

买了学区房不一定能读片区学校

是否购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读片区学校?大渡口区教委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户籍所在地“三对口”原则划片入学,而不是购房入学,户口必须迁入购房居住地(目前学位紧张学校落户时间需达到一年以上)并实际居住才能划片入学,并且只能确保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初一年级)学生的入学需求,不能确保插班生的转学需求。

此外,学位紧张学校每套城市居民住宅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同一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子女对口入学,因此,如未达到规定年限,购买学区房无论是入学还是转学都不能就读片区学校。

为确保正常入学,大渡口区教委提醒,具体的划片招生范围将于近期公布,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相关信息,逾期不予受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