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铁轨边的火锅店成网红打卡地 铁路部门:存在安全隐患,要注意安全
05-29 17: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吃着火锅唱着歌,还能看火车。” 近日,重庆开在铁路边的一家火锅店在微博、抖音等平台走红,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到店中体验。5月29日,铁路部门表示,因为火锅店距离铁路比较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火车来了,火车来了……”最近,九龙坡区九渡口正街上的这家火锅店里,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因为火锅店就在铁路边,可以边吃火锅边看经过的火车,一时间成了网红打卡地,每天来吃火锅的人络绎不绝。

1.jpg

“因为火锅店距离铁路比较近,所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务段团委书记胡小翔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个火锅店开在成渝铁路494公里加650米处运行方向左侧,也就是重庆南至大渡口区间,目前白天该区段的开过的火车日均约20趟左右。而火锅店距离铁路最近的位置不到两米,火车开过时,不少旅客挥手或者拿出手机拍照。主要存在三点隐患:一是怕有小朋友看到火车好奇,往火车投掷异物,对行驶的火车造成影响;二是怕火车经过时,食客将手伸出护栏拍照,逼停火车;三是不少食客前来就餐,需要跨越铁路,怕被火车撞上。

2.jpg

为了保证铁路行车安全,避免路外安全事件的发生。5月28日18时,重庆工务段组织青年安全宣传队到火锅店周边开展铁路路外安全宣传。当时正值饭点,尽管天空下起蒙蒙细雨,但丝毫挡不住打卡者的热情,火锅店生意火爆,一楼的11张桌子都坐满了食客。

“你好,我们是铁路安全宣传志愿者,给大家宣传一下铁路安全知识。”“帅哥,天气好热哦,送一把扇子给你嘛,上面印得有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队员走进店内,向大家介绍铁路安全常识,如禁止在铁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禁止击打列车,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等。同时,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志愿者还将一些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折扇、购物袋等小礼品送给大家。

3.jpg

该店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火锅店开业有一段时间了,他也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前期和铁路部门的沟通,王先生在靠近铁路的一侧增设了防护栅栏,同时安装了摄像头,接下来还要摆一个喇叭在店门口,专门播放安全注意事项。

“能有这么多人来边吃火锅边看火车,也说明了重庆人民对这条铁路的感情很深。”胡小翔说,但情怀归情怀,临近铁路线还是存在风险,因此呼吁大家一定要严守铁路安全禁止事项,坚决做到安全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通讯员 蒋凌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