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脑出血后单手开黑车:脑血管随时可能破裂 需每天定时吃降压药
05-28 14:2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事非法营运遇查,来个“临时认表姐”,大吼一声佯装跟乘客认识,谎称不需要支付车费。在确定付费乘车、非法营运事实以后,他又炫耀自己技术好,可以单手开车。而这个单手开车的原因,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对于驾驶员阿波而言,上述所有的“特技”都没有达到他预期的逃脱惩罚的目的。目前,阿波的涉事车辆已被交通执法部门暂扣,接下来迎接他的将是依法严惩。

0001_副本.png

临时认表姐

5月27日晚,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发厅排查非法营运车辆时,一辆停在3号门外三道正在下客的川籍起亚小轿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按照正常执法流程,保证询问的客观、公正,执法人员将驾驶员和两名乘客分开询问。就在这时,驾驶员(阿波)突然一手推开执法人员,大步蹿到女乘客面前大声说道:“表姐,我的确是你的表弟X波噻”。

“开始,还告诉我们和阿波并不熟悉的乘客,立马改口,说自己刚刚说错了,他是自己的远房表弟,叫某波,就是他们自贡人。”执法人员说,剧情发展到这里,他们就更有理由怀疑了。

随后,执法人员再次询问乘客有关这位远房表弟的其他情况。对此,乘客却一问三不知,只是坚称他们夫妻二人乘坐表弟的车从四川自贡龙井(音)镇到重庆江北机场,不需要支付车费。

“炫技”单手可开车

按照相关法律程序,执法人员随后将乘客和驾驶员分别带至T2航站楼交通执法勤务室调查。在驾驶员对自己的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复印件进行确认时,阿波告诉执法人员,自己右手无法写字。

执法人员问其原因,阿波说,他两年前因高血压导致脑出血,做过脑部手术,术后虽然保住了命,但整个右臂和右手落下了毛病,无法正常活动和用力。

执法人员惊诧地询问其如何驾驶车辆时,阿波轻描淡写地表示,只用一只手(左手)就能开,右手只是象征性地放在方向盘上,操控方向盘、换挡、拉手刹等操作全靠左手完成。

阿波说,自己现在每天都需要定时服用降压药,控制情绪,不然脑血管随时都有再次破裂的可能。作为驾驶长途的驾驶员,阿波的这番话让现场的执法人员惊出一身冷汗。

以后再也不坐这种车了

另一边,不明真相的乘客还在为阿波一个劲儿打马虎眼儿。看到这种情况,基于知情权和安全教育,执法人员随后向乘客严肃地指出:阿波的身体状况根本不适合开长途车,并且乘客将这位所谓的远房亲戚姓都说错了。

夫妻二人听后面面相觑,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他们经小区邻居介绍搭乘该车,在坐车前根本就不认识驾驶员,双方微信也是刚上车时加的,他们和驾驶员约定从自贡到江北机场的车费是每人130元,两人的车费260元是快到机场时通过微信转账付给驾驶员的。

两人表示,之所以说驾驶员是远房表弟,是想帮驾驶员逃脱交通执法处罚。“今天这一趟车确实有点危险,以后再也不坐这种不明来路的车了”。夫妻俩表示,得知真相后,也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随后,执法人员向阿波指出从事非法营运的危害,如此跑黑车完全是在拿自己和乘客的性命当儿戏,一旦出事,不但祸及自己和乘客,自己的家人也要遭殃。

阿波在平复了情绪后,承认了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他也向执法人员表示这个"生意"不好做,自己看上去虽然年轻,但身体吃不消,有时半夜一两点都还在接人,控制血压的药偶尔也忘了吃。

阿波说,经过这次教训,自己肯定也要“改行”了,不会再从事非法营运。

阿波为化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