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网上咨询”第二日 今日热点问题有这些
05-27 20:5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7)日,重庆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网上咨询”活动进入第二天,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生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28(明)日是网上咨询的最后一天,考生们要抓紧最后机会进行咨询了。

1、问:查分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

答:考生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将在当年高考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轨迹查询等各环节一直使用,请牢记并妥善保存。如果考生不小心忘记了自己设定的密码,可以通过报名时设置的主要手机号或者邮箱找回。

2、问:高职分类考试可以报多少个志愿?

答: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设置:一所高校的一个专业(类)为一个志愿。

(1)普高类招生:专本贯通批最多可以填报30个志愿;高职专科批最多可以填报50个志愿。

(2)中职类招生:高职对口本科最多可以填报30个志愿;高职对口专科最多可以填报50个志愿;中职直升类招生不填志愿,按考生的对接高校直接投档进行录取。

3、问:高校在审核考生档案时,考生档案怎么样才不会被退档?

答:普高类、中职类的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分批次采用“一档多投”的录取模式,按投档、阅档、录取三个步骤进行。投档后,高校依据招生章程,对本专业投档的考生志愿信息进行审阅,包括专业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等,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志愿进行退档。市教育考试院对所有未退档考生志愿,以专业为单位对所有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进行排序,由系统自动撮合确认录取结果。所以只要符合学校的招生章程,所填报的志愿至少有一个符合录取条件就会被录取。

4、问:考生的体检结果在哪里可以看到?

答:可以到所在区县招考机构查询,也可在填报高职分类考试志愿的时候看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