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激活“地摊经济” 南岸核心商圈提供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免费供市民摆摊3个月
05-27 09:10:19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有代表建议,在进一步加强规范城市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释放“地摊经济”的最大活力。5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了解到,该区第五号步行街重庆映像将拿出1万平方米黄金商业面积,免费提供给低收入者或青年创业者“摆摊”3个月,通过鼓励居民灵活就业,来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配龙丹梅《南岸核心商圈提供1万平米商业面(4663024)-20200526181639.png

重庆市政协委员刘达平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如何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更大力度稳经济保民生,备受代表委员关注。而地摊具有创业门槛低、失败风险低、商品价格低的特点,搞“地摊经济”,一来促进就业,二来增加消费。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促进“六稳”、“六保”,刘达平所在的重庆金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决定拿出位于南岸区核心商圈——重庆映像的1万平方米黄金商业面积,支持小摊小贩、小店小铺灵活就业。

配龙丹梅《南岸核心商圈提供1万平米商业面(4663026)-20200526181642.png

据了解,重庆映像位于南坪西路,项目总建筑面积逾4万平方米,以江北城复古建筑为主,是一条集休闲、旅游、特色餐饮和购物为一体的主题街区。

2015年1月正式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刘达平称,此次提供的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包括重庆映像内街街面和门店。为了让更多创业就业者能够进入,将采取“白+黑”的模式运营,即即一铺两家。白天主要以水果、蔬菜、日用品、旅游商品等“赶场”市集业态为主,夜晚则运营小吃、大排档等“夜市”经济,这样,就能容纳约1000人就业创业。

配龙丹梅《南岸核心商圈提供1万平米商业面(4663028)-20200526181644.jpeg

重庆映像除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场地外,还将同时减免水电费和物管费。以每名创业者占用10平方米场地,每平米场地200元租金计算,创业者在此经营3个月,可省下6000元的租金和约1500元的水电、物管费用。3个月后,如果创业者有意继续创业,将酌情收取适当的管理费用。

为了支持创业者,重庆映像还将整合重庆市餐饮协会、重庆市创意协会和重庆市四川商会等多方资源,组建孵化平台,为创业者进行产品提供、经营、包装、推广、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辅导,并对整个赶场市集和夜市进行整体营销。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支持小摊小贩、小店小铺灵活就业,目前,经过南岸区各街道推荐,已有近百人报名参加。本周五,重庆映像将正式启动老街夜市,届时首批二十个多个摊位将为市民提供吃、购、娱等产品和服务,下周将推出白天赶场市集活动。

有意入住的创业者可拨打13389621717报名。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激活“地摊经济” 南岸核心商圈提供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免费供市民摆摊3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