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大资助云南拉祜族27名儿童接受学前教育
05-26 11:5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5月26日,云南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幼儿园迎来了首批24名拉祜寨的学龄前儿童,另外还有3人将于9月入园。据幼儿园园长李我楼介绍,这是自幼儿园开办以来,接收的第一批拉祜寨的孩子。

第一次走入幼儿园的拉祜族孩子们,还有一些拘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才逐渐露出了笑脸,融入到集体活动中。

拉祜寨隶属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距离中越边境线仅800米,世居此地的拉祜族是一个典型的 “民族直过区”特困村。全村33户168人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以来,由于交通闭塞,拉祜寨群众基本依靠政府救济,没有改变原始粗放的生产生活方式。

GetAttachment (4).jpg

拉祜寨的“贫”,更体现在思想和教育方面。据驻拉祜寨的“最美基层民警”李涛介绍,截止2019年,拉祜寨全村168人,有中专文化1人,初中文化10人,小学文化19人,文盲半文盲138人。全村没有人上过幼儿园,从未接受过学前教育。

李我楼园长告诉记者,2018年后她曾前往拉祜寨,挨家挨户走访,劝说家长们送适龄儿童上幼儿园接受教育。然而,由于拉祜寨群众的经济条件特别困难,没有一个家庭愿意将孩子送来上学。

今年4月初,重庆大学工作组进入该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了解这个情况后,当即决定帮助拉祜寨解决学龄前儿童上学的问题。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筹资,2020年4月21日与云南省绿春县签订捐赠协议,捐赠30万元设立“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拉祜寨村民小组幼儿教育扶贫项目”,帮助拉祜寨首批27名适龄儿童接受三年幼儿园教育。

GetAttachment (3).jpg

民警李涛代表拉祜寨村民表达了对重庆大学的感谢,“学前儿童教育问题,一直以来都困扰着我们驻村队。孩子们是拉祜寨的未来,重庆大学的帮扶为孩子们搭起接触外界的第一架桥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粟萤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