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查了!村民在家养了6只大鸟,执法人员找上门!
05-23 16:48:10 来源:巫山头条

巫山头条消息,5月21日,

巫山县农业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

称曲尺村有人非法饲养鸵鸟,

支队联合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

曲尺乡政府的工作人员,闻讯出动。  

在曲尺村五组,

一小山旁的木栏围住的田块里驯养着鸵鸟,这群鸵鸟大约高七十公分,县农业执法人员找来驯养鸵鸟的村民李某。经过清点,这群鸵鸟现有8只。经李某介绍,这批鸵鸟是他去年3月在快手平台上一网名叫陕西鸵鸟养殖厂,以每只650元的价格引进的,平时主要喂些合成饲料,由于缺乏相关法律知识,没有办理野生动物驯养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规定,现场已下发限期责令改正处理意见书:一是责令其立即停止饲养鸵鸟的违法行为;二是立即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相关手续。

据农业执法人员介绍鸵鸟属于国家三有野生动物,农户驯养鸵鸟必须要有资质和相应的条件,而且要办理驯养野生动物证件才能驯养。

驯养陆生野生动物办证程序如下

第一步

在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相关手续,合法饲养。

第二步

农业农村委依据《动物防疫法》《动物防疫条件审核管理办法》等法律,受理管理相对人申请后,将指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审查消毒设施设备、粪污处理设备、场区生物安全防控情况等动物防疫条件,指导宣传服务工作,对于动物防疫条件达标的,发放《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原标题:被查了!巫山一村民养6只这种大鸟,执法人员找上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