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树倒下砸中居民厨房 消防小哥哥出动了……
05-23 16:2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5月22日下午,重庆市涪陵区江北永柱村,一民房被大树压住,房屋随时有倒塌迹象,情况紧急。当日下午14时左右,涪陵区兴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救援车前往处置。

GetAttachment (2).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询问了解,该房原本就被村上评定为危房,平时是两位八旬老人做厨房用,倒在房顶的大树,随时可能会危及老人的人身安全。

GetAttachment (3).jpg

现场指挥员观察周围情况后,安排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采取分段切割法,将直径约70公分的大树一段一段锯下,然后由下方的消防员用绳一段一段拉下屋顶。

GetAttachment.jpg

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将邻近一棵即将倾倒的小树锯断,经过约4个小时处置,彻底将老人房屋周围安全隐患排除。据悉,由于这棵大树底部部分根系腐烂,加上近日的刮风下雨,这才导致了大树“倒”在了房顶上这件事情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