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职分类考试开考,6月3日开始查询成绩
05-23 14:5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3日,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含普高类技术科目测试、中职类专业综合理论测试)开考,6月3日起可查询成绩。

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是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和全国统一考试招生,下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重庆市高职专科层次招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升学的主渠道,该考试属国家教育考试。

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在学籍管理以及就业等方面,与通过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同等待遇。

为方便考生全面了解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政策和各高校的情况,保证招生宣传的实效性,减轻考生的负担,让更多考生参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26日-28日(每天咨询时间为9:00-17:00),在重庆招考官方网站举办“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

届时,市教育考试院将把招生高校官网链接到指定网站,邀请学校招生负责人在网上解答考生疑问,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工作人员也同时在线接受考生咨询,所有考生均可免费参加网上咨询。

6月3日18:00起,普高类、中职直升类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和重庆招生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凭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查询成绩。需要成绩单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到报名区县招考机构申请打印成绩单并加盖公章。

若考生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义,可于6月4日9:00-14:00登录成绩查询网站申请成绩复核,申请时需提交申请理由(包括自我估分分值、平时成绩情况等);6月6日18:00起,考生可在成绩查询网站自行查询复核结果。 高职对口类成绩查询事宜另行通知,其中“其他类”由招生高校公布。

高职分类考试中职类专业技能测试于7月11日至12日举行。因各考点考生规模差异,部分考点需适当提前或延后专业技能测试时间,具体时间以相关考点公布的时间为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