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六部门联合发文开展专项检查 让你放心“吃住游”
05-23 09:0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将联合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从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入手,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助力复商复市。

聚焦“吃住游” 提升安全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的市民还心有余悸,不敢出门就餐、旅游消费。为了重塑市民游客消费信心,帮助市场恢复元气,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重点聚焦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等“吃、住、游”行业主体,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文明旅游工作等六个方面开展服务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餐饮食品是否安会,是否使用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商家应该如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都将是此次检查服务的重点。

通过专项服务检查活动,促进各级各部门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帮助相关服务单位和从业人员发现问题并指导整改问题,严把安全关,提升安全感,让市民和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

5条重点线路 还要以点带面

据了解,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选派业务骨干组建5个检查组,将重点对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一线、江北区观音桥九街一线、沙坪坝区磁器口歌乐山烈士陵园一线、九龙坡区杨家坪动物园一线、南岸区南滨路长嘉汇一线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

另外,不仅是市级牵头单位的重点服务检查,各区县相关部门也将同步联合开展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力求做到主要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全覆盖,促进企业恢复市场活力,吸引市民游客放心消费。

以检促改 服务为主

此次专项服务检查中,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各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既要指出问题,更要加强服务指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宣传部、文明办将对“吃得文明”主题活动、文明旅游等方面加强工作指导;商务委、市场监管局将对住宿品质、餐饮安全等方面加强服务指导;文化旅游委将对优质服务、形象推广等方面加强服务指导;卫生健康委将对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服务指导。活动特别要督促餐厅餐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通过送服务到企业、送指导进商家,切实为复商复市创造条件,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的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