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在就出发!赏花海、品美食、逛老街……免费耍一天!
05-23 06:50:06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图源 | 休闲北碚

今天让我们走进另一处赏花地

北碚自然世界公园——缙云花海

并结合周边其他新鲜耍事

来一场欢乐的市区一日游

图源 | 休闲北碚

打卡路线:市区—北碚自然世界公园—重庆自然博物馆—澄江老街—市区

北碚自然世界公园

十里山风,不如花海摇曳。北碚自然世界公园,就藏在北碚歇马街道。

你可以搭乘6号线在状元碑站下车,开启打卡行程,自驾直接导航“北碚自然世界公园”即可。

图源 | 休闲北碚

从市区自驾不到1个小时,便可以来到缙云山下。

在山脚穿过一条乡村小径,便能目睹一大片紫色花海随风摇曳,如梦如幻。

图源 | 休闲北碚

从高空俯瞰,漫山遍野的紫。一团团花蕊,快齐人般高,大片的蔓延开来。

山青青,水蓝蓝,加上周边清新的田园风景,仿佛堕入了爱丽丝梦境。

图源 | 休闲北碚

美轮美奂的马鞭草花儿,让大地披上了梦幻般的紫色裙。这里离缙云山登山步道仅2公里,喜欢锻炼身体的亲们还可以顺便去爬爬。

图源 | 休闲北碚

重庆自然博物馆

离这片花海不远,就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

该馆内上下三层楼,现已免费对公众开放。每个展厅仔细看一遍的话,呆上几小时都不会觉得无聊。

图源 | 众绘山城

这里不仅适合成年人,也非常适合亲子游。

栩栩如生的恐龙和各种大中小型动物,都非常适合带孩子一游。

图源 | 新家长报

澄江老街

澄江老街依傍缙云山,距温塘峡上峡口只隔着一个水沱。

如今幽静的街道,稀稀拉拉看不见几个行人。只能偶尔见到一些老人,守着老屋,盼着人归。

图源 | 北碚发布

斑驳破旧的窗户,早已挡不住飒飒寒风。但在老酒馆,依旧可以看到昔日的白酒。

在澄江,喝茶抽烟话家常的生活依旧继续着。走在小镇的每个角落,你都能看到老街最原始的模样。

图源 | 北碚区博物馆

坐船渡江后,点一份豆花,叫老板炒两个农家菜,这个旅途才算完整。

如果一个人前来,可以去尝尝大名鼎鼎的李抄手。熬制的大骨汤打底,现包现卖,鲜香俱佳。

图源 | 休闲北碚

这几天天气非常适合去欣赏紫色花海

不如约上好友,出门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原标题:赏花海、品美食、逛老街......这条免费一日游攻略请收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