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马来西亚在建最高连续刚构桥施工完成
05-21 15:45:35 来源:华龙网

af1af8c0-1c33-459a-bca5-5823f6213cdf.jpeg

重庆造马来西亚在建最高连续刚构桥施工完成 中交二航局供图

华龙网消息,5月20号凌晨,由在渝央企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再次迎来复工后重要突破。随着U5线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第三座跨高速路及MRT轻轨的连续刚构桥中跨合龙。至此,该项目三座连续跨越既有主干道JALAN CHERAS与轻轨MRT的刚构桥全部施工完成,项目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马来西亚SUKE CA4 项目主线长3.2千米 ,共有桥梁18座、互通2处,其中U5桥梁P4至P7墩上部结构为连续刚构桥,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跨径布置为(65+100+65)米,连续刚构平均墩高42.6米。该桥梁为目前马来西亚在建项目中最高连续刚构桥。U5桥梁采用直腹板单箱单室箱型截面,梁体下缘按二次曲线变化,箱梁高度由墩顶6米渐变至跨中2.5米。主梁宽度由P4墩处20.334米至P7墩渐变至15.338米,悬臂“T”构单侧有11个节段。

由于本项目跨现有高速公路及MRT轻轨线路,高峰期通行车辆及轻轨班次密集,无封路施工可行性,施工过程不能遗漏一滴水泥浆及其他异物到地面,高空安全作业要求高,加上受疫情影响,施工建设面临较大挑战。项目团队制定一系列防疫及复工操作标准程序,多次分类召开专题会确保施工过程安全可控;在每次浇筑前全面细致安全检查,确保结构受力安全,并设置好防护、防坠、防渗漏布置,指派专人在浇筑过程中把关检查以水泥浆遗漏,确保了U5线中跨合龙。

U5连续刚构桥的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实现高难度的“三次跨越”,为实现完工目标迈出坚实步伐。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作为现有安邦至吉隆坡高架公路的延伸,建成后将连接贝溪河、蕉濑、班丹、安邦和乌卢巴生,直达吉隆坡市中心,对吉隆坡的高效交通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华龙网记者 董进 通讯员 潘贵阳 谭兴亮

原标题:不能遗漏一滴水泥浆到地面的“挑战” 重庆造马来西亚在建最高连续刚构桥施工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