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童走失急坏家人 暖心民警5分钟将其找回
05-20 18:0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7_副本.png

“宝贝,你跑哪里去了嘛?你把妈妈吓坏了!”

这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大学城熙街。5月15日11时37分,正在熙街执勤的高新区特警支队民警接到一位年轻妈妈陈女士(化名)的求助,称其5岁的女儿小雪(化名)于20分钟前走失。民警得知情况后,要来孩子照片,并带上陈女士立刻展开搜寻。

陈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在附近一家商铺上班,女儿小雪平时也会跟着她过来。刚才女儿想去卫生间,自己正好在忙,考虑到女儿对周边环境还算熟悉,就让她独自前往附近的公共卫生间。没成想,等忙完手头的事,10多分钟已经过去,迟迟不见女儿回来。苦苦寻找未果后,陈女士心里慌了起来:“万一女儿被人贩子拐走了,那可怎么办呀?”她越想越害怕,当看见广场上的警车时,陈女士感觉看到了一丝希望。

根据陈女士的描述,小雪去的公共卫生间离她的店铺不足50米,小雪迟迟不归,很有可能是迷失了方向。于是民警决定从反方向开始寻找,与此同时,民警也将警情通报给了辖区派出所,希望他们能从监控中找到一些线索。

5分钟左右,民警一路搜寻至熙街大门口岗亭处,正准备向保安询问时,一眼就看到不远处,一个身材样貌以及着装与小雪极为相似的小女孩正在人群中徘徊。民警赶紧上前询问,陈女士也紧随民警身后,一眼就认出了女儿。看到女儿,年轻的妈妈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一把抱住女儿,小雪见到妈妈,委屈地扑到妈妈怀里哇哇大哭。

女儿顺利找回,总算是有惊无险。陈女士哽咽地向民警说到:“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呢?今天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一边安慰小雪,一边提醒陈女士,“孩子毕竟才5岁,不能轻易让她离开家长的视线,像去公共卫生间这种情况,家长一定得跟着!如果以后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困难,也可以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求助。”

说话间,民警与母女告别,准备返回执勤岗位。陈女士拉着女儿的手向远走的民警深深地鞠上了一躬。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同志:小孩子心智未成熟,很多事情还不能独立完成,作为监护人,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尤其是在室外,千万不能让孩子脱离视线。稍有不慎,孩子自己走失或者被心怀叵测之人带走,那对一个家庭带来的必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