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桑溪大桥大佛寺大桥的夜景灯饰没了?是在进行容貌整治
05-19 14: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内环快速路马桑溪大桥、大佛寺大桥的夜景灯饰要“消失”一段时间。

今(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照明中心获悉,内环快速路马桑溪大桥、大佛寺大桥容貌整治项目复工以来,为积极配合项目实施,市照明中心对大桥灯饰及其附属设施进行集中拆除,待大桥容貌整治项目实施完毕再另行恢复。

大佛寺大桥灯饰及支架位于桥塔两侧,作业人员需在桥塔80米高空作业,并需要克服多重困难。比如,灯具支架每组重达2吨,拆除和吊装作业需占用两个车道,而快速路白天车流量大,只允许晚上11:30至凌晨6点施工。吊车作业半径内存在拉锁、路灯灯杆限制以及风向和风速不稳定等因素,且不能危及大桥及附属设施安全。

面对复杂的拆除吊装环境,为确保作业安全和设施“原拆原建”,市照明中心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施工现场查勘,认真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根据施工现场情况,优化班组人员和机具配置,积极采取“白天拆除灯具、晚上吊装支架”的方式灵活作业,有效提升作业效率。

针对大桥桥墩特殊部位施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监督,确保人员、设施安全。

经过17天的紧张施工,5月15日凌晨6点,市照明中心完成马桑溪大桥、大佛寺大桥照明设施全部拆除任务,使得内环快速路大桥容貌综合整治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据统计,市照明中心累计拆除马桑溪大桥、大佛寺大桥投光灯152套、桥架800米、灯具支架600余套(组)、电缆1000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