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装修费收了620万 工人的报酬却迟迟不付
05-14 17:1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装修公司先后承接了186套房屋的装修,收到装修款项620万元,老板却迟迟不给工人工资,最终被严惩。今(14)日,巴南区法院发布了农民工维权典型案例。

装修老板接下打单

2016年10月左右,周云的第一家装饰公司与某小区共计93套房屋业主签订装修合同,之后周云组织工人朱文华、周强宇进场装修,至2017年6月装修完毕,周云收取装修款项280万元左右,并未及时支付朱文华、周强宇等装修工人的劳动报酬。

2017年3月,周云第二家装饰公司又与另外一家小区93套房屋业主签订装修合同。之后,周云组织王章等工人进场装修。截止2017年10月装修完毕,周云收取装修款项340万余元。

这次,他又未及时支付王章等装修工人的劳动报酬。

欠几十名工人72万

2018年1月,朱文华等工人向巴南区人社局投诉,区人社局于同日受案。

随即,巴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五次打电话给周云,其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该区人社局分别于2018年1月22日、23日出具限期支付工人劳动报酬的通知书,并分别在周云两家装饰公司住所地进行张贴,并拍照。

经统计,截至2018年2月份,周云共欠26个班组几十名工人劳动报酬共计72.675万。

不付劳动报酬罪领刑

2018年4月26日,民警在重庆市九龙坡将周云抓获。此时,他虽支付了工人部份劳动报酬,但尚有许多未支付。

后来,周云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检方提起公诉。巴南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周云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劳动报酬39万余元,数额较大,经行政机关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其行为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去年5月30日,法院依法判决周云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

(注,文中人物系化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