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趣”哪玩?最后一天看这里
05-05 08:15:00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

假期倒计时已开启

很多小伙伴出游尚感意犹未尽

剩下的一天时间

还可以怎么玩?

爱旅游的你不要眨眼,

文旅君带你这样玩

图源 | 图虫创意

武隆升级版《印象武隆》震撼回归  

经过四个月升级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已在武隆区仙女山镇桃园大峡谷震撼回归。在保留原有音乐、舞美、灯光、音响的基础上,将3D激光、4000多个光影和“川江号子”完美结合,再辅以200米峡谷自然音响环绕,制造出如梦如幻的多媒体影音效果,给观众带来更加震撼的视听感受,“零距离”体验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壮美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该演出今年内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优惠,其他游客5月1日至6月30日购买门票实行“买一送一”优惠。 

图源 | 图虫创意

万盛竹笋节节拔高季  采笋成热门 

节前连日降雨,正是竹笋节节拔高之时,到南川、綦江、万盛采摘竹笋,成了重庆市民短途游一大热门。

万盛经开区历来是竹笋的主产地,今年3月份竹笋就开始进入采摘季。据万盛黑山镇南门村一雷竹笋基负责人蹇诗祥介绍,今年天气好,雨水充足,竹笋出笋率高,基地预计总产量可达5万公斤。除了这些专业竹笋基地外,万盛周边山高林密,农村还存有大量野生方竹笋、水竹笋、楠竹笋等品种,资源丰富。

在万盛青山湖、鱼子岗等地,农家乐较多,采摘了竹笋的游客还可以将亲手摘的竹笋拿到农家乐请师傅加工,享受乡野之“味”。

同时,当地的山地土鸡、土鸭、土蛋也成为抢购俏货,还可以购买到乡村四季豆、胡豆、莴笋等绿色蔬菜。 

图源 | 万州区文旅委

万州100余件艺术作品讲述战疫故事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万州区抗击疫情书画作品展”近日在万州区文化馆开展。展览展出万州区艺术家创作的100余件作品,包括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画、素描、剪纸等形式,艺术再现了战疫的感人点滴,可谓精彩纷呈。

国画“抗击疫情 党旗在飘扬”系列作品融入万州的自然人文景观,画面层次感丰富,令人过目难忘。油画“逆行者”、水粉画“风雨同路”、综合材料绘画“痕”系列也各有特色。

该展览免费展出至5月15日。

图源 | 图虫创意

北碚大磨滩湿地公园开园 免费接驳车开行

5月2日,磨滩湿地公园正式面向市民开园。位于北碚区歇马街道天马村的大磨滩湿地公园,是梁滩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的重点工程之一。大磨滩湿地公园包含一脉三段四景。

“五一”小长假期间以及今后每个周末,市民到大磨滩湿地公园均可免费乘坐景区接驳车。

接驳车每日开收班时间为8:30-17:30,发车间隔约15分钟左右,将在景区内往返运行,从天马桥社会停车场站点至大磨滩景区乘车点,乘客无需付费。

图源 | 巴南区文旅委

巴南打卡“红枫摄影之旅”

线路

D1:市区-五洲园(赏万亩红枫林)-圣灯山(登山健身、养肺静心)-熊猫宝贝亲子乐园(亲子游乐)-夜宿花竹涧民宿;

 D2:圣灯山-南湖多彩植物园(看红枫、眺南湖)-东冒山蔬菜园(垂钓、购绿色有机蔬菜、采摘水果)-南温泉(览抗战遗址、玩网红旱地滑道、泡温泉)-返程。

景点摘要

五洲园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红枫培育和观赏基地。南湖多彩植物园是重庆主城最近的春季红枫观赏地。园区依托原始森林和南湖风景区,充分保留园区原始山林和原有水系风貌。

图源 | 江津区文旅委 龙潭晨舟 摄 | 黄淳

江津登天梯感受“爱情” 

五月的江津很美!去江津不仅能够体验慢游中山古镇、船游大洪海、重走爱情天梯等项目,游览“华夏第一高瀑”“天下第一心”望乡台瀑布、丹霞地貌土地岩、龙潭湖等景点,还能参观“四面奇缘”光影乐园、剿匪遗址文家寨,品尝到石板糍粑、烟熏豆腐等当地特色美食。

图源 | 市旅游营销中心

荣昌邀你感受非遗之美

荣昌安陶小镇

荣昌陶器兴起于汉代,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以工艺精湛细致,色彩绚丽光洁而闻名。安陶古镇位于荣昌县城西部,是荣昌陶的集中展现地。

荣昌夏布小镇

荣昌夏布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以其独特的手工技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荣昌夏布小镇是集夏布展示展销、体验旅游于一体的AAA级“非遗文旅景区”。

荣昌折扇

荣昌折扇源于宋代,也叫“巴蜀扇”,与苏杭折扇齐名,并称“中国三大名扇”。 

图源 | 信息中心

梁平百里竹海静享初夏清凉

百里竹海景区位于重庆市梁平区,30余个竹类品种形成绵延百里的竹海,宁静的村庄掩映在竹林之中,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田园景观。

“五一”假期期间,众多游客前来听虫鸣鸟叫、享竹海清风。

这个五一不必去远方

你要的精彩就在身边

Tips

小伙伴们出游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错峰出游避免扎堆。目前,重庆各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所以出游前,最好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和交通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出游时,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 

来源: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新华网、凤凰网等综合整理

原标题:五一“趣”哪玩丨最后一天看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