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0分钟打个来回 这个“五一”永川可坐飞机去自贡了
05-02 09:0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作为渝西片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通用机场,今年“五一”期间,永川大安通用机场又添新航线。5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永川区相关部门获悉,就在前两天,一架火神V1.0型固定翼飞机从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起飞,缓缓降落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经短暂停留后返回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标志着“重庆永川—四川自贡”航线首次包机飞行圆满完成。

“永川至自贡航线包机的成功飞行,为构建川渝首条常态化短途运输航线提供了重要支撑,对西南片区通用机场的网络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永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30日14时,一架火神V1.0型固定翼飞机从永川大安通用机场起飞,14时40分降落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航线全长146公里,往返用时在1小时40分钟左右。

untitled2_副本.png

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是重庆“十三五”期间重点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位于永川区大安街道铜鼓村、陈食街道卢家岩村,总占地1200亩,总投资4.8亿元。去年11月28日,机场举行颁证及首飞活动,标志着正式建成投用。这是渝西片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通用机场,也是重庆首个按民航标准流程建成投用的A1类通用机场。

目前,该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有一条长1000米、宽30米跑道,两条长144米、宽15米垂直联络道,一个长400米、宽110米停机坪,设10个B类机位和4个直升机机位。航站区建设有航管综合楼和相应配套设施,可为A、B类航空器开展飞行训练、通勤运输、空中游览及为其他通航业务提供保障服务。

从远期规划来看,永川大安通用机场规划为4C并预留4F建设条件,除可开展应急救援和飞行培训等功能外,还将具备客货运功能。这一机场的建成通航,也标志着永川“公铁水空轨”立体交通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