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安高速嘉陵江特大桥6号主塔封顶
04-28 12:5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4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公司获悉,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合安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6号主塔近日顺利封顶,这是全线首个斜拉桥封顶主塔。

嘉陵江特大桥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大石镇牌湾村,左幅全长886米,右幅全长856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是合安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桥梁桥跨布置为155+350+155米,主墩桥塔为H型塔,5号、6号墩为桥梁主墩。5号主墩塔身高143米,6号主墩塔身高140米,塔身由上、中、下塔柱及上、下横梁组成,上塔柱锚固区采用环向预应力U型布置,主梁采用分离式双边主梁的断面布置形式,梁高3.3米,全宽31.5米。

该主塔采用H型桥塔结构,高140米,具有倾斜角度大、截面逐节变化等特点。封顶当天,项目部各个部门协同配合,技术人员现场轮班督导,通过采用ZL-ZPM-100型液压自爬模,合理布置大型塔吊的方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顺利按时完成了塔柱封顶的施工任务。

6号主塔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合安高速嘉陵江特大桥的主塔施工步入尾声。合安高速土建一标的负责人表示,嘉陵江特大桥5号主塔预计将于5月底完成封顶。

合安高速公路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合安高速公路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