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呼救!女子不慎将自己反锁卧室 3岁儿子独自在开着窗的客厅……
04-23 13:0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大学城一居民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卧室内,而3岁的儿子独自在客厅玩,客厅窗户敞开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居民在窗户大声呼救。楼下邻居听到后报警,民警快速出警帮助其解除困境。

4月17日11时,香炉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学城协信小区18楼一居民在自家窗口大声呼救,疑似有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经查,家住18楼的居民左艾琳到卧室接电话,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屋内,而3岁的孩子正独自在卧室玩耍,窗户没安防护栏且开着缝,孩子万一爬窗户掉下楼可怎么办?左女士心急如焚。时间一久,孩子在外面不知所措也哭起来。情急之下,她打开卧室窗户大声呼救。很快楼下聚集了不少小区居民,把情况反馈给了物业、社区,还打电话给了开锁师傅。

民警看到开锁师傅还没来,就先安排物业人员照看好小孩,同时仔细研究了卧室锁,发现这种锁在屋内是可以打开的。于是让屋内的左女士不要急,按照民警的提示找到一个旋钮,再逆时针旋转,经过几次尝试,左女士终于把卧室门打开了。惊吓一场后的她赶紧到客厅抱住孩子,不停跟民警说“谢谢你们了”。

民警提示:家中各房间应准备备用钥匙,并放在固定位置,独自照看孩子时要用心,不让小孩脱离自己视线,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