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男子网恋入坑“夫妻店”!你看到的甜言蜜语情,可能是吞金陷阱!

重庆网警微信公众号2020-04-21 18:50

重庆网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网警蜀黍经常提醒

网恋需谨慎,提防是骗局

有道是

不见兔子不撒鹰

不见真人不谈情

隔着屏幕岂知对面

是男是女、是否有诈

网上的“恋情”别轻信

近日,重庆有一个小伙子就被一场“网络恋情”迷惑了双眼,轻易就向从未见面的“恋人”献上数万礼物……

男子网恋入坑“夫妻店”

25岁的小伙李某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和自己在网上热恋得死去活来的“小呱呱”,背后竟是一对夫妻;还被对方以购买“鲜花”和“礼物”的方式诈骗近4万元。近日,重庆市南岸区警方开展了“净网2020”专项行动,网安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李某就是这起案件的受害人。

3月5日,受害人李某来到南岸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其因网恋被骗。警方了解情况后,认定该案系一宗通过感情诈骗进而实施经济诈骗的案件。通过调取相关账号及网上聊天记录等信息,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的苟某和孙某。

3月17日,民警驱车200多公里来到四川泸州市,将正在家里预谋再次作案的苟某、孙某一举抓获。经核查,二人系夫妻关系,在审讯中苟、孙二人对其通过网恋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丈夫热聊+妻子视频,让受害人信以为真

嫌疑人苟某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便打算通过网络来“挣点钱”。他看到某APP平台上有扫码点单的小程序,就注册开通了商家服务,并在服务区里面申请了一个花店,但这个花店却是虚假的,有其名无其实,花店内的商品均为网络下载。

苟某在网络上把自己扮演成女性,所有QQ头像、微信头像均替换成妻子孙某的相片,昵称为“小呱呱”,并在多个聊天软件上找人聊天谈恋爱,寻找上钩对象。

看到几张靓照,几句甜言蜜语,李某就卸下了防备3月1日,在看到对方漂亮的照片之后,重庆一名25岁的男子李某就上了钩,与苟某交谈甚欢,并答应确立男女朋友关系。

“网恋”期间,文字聊天由苟某操作,语音视频聊天时,其妻子孙某便会出场,一来二去,李某对“小呱呱”的身份深信不疑。

确定“恋爱”关系后,苟某想方设法让李某在自己虚假的花店里消费,让他送花,送玩具熊等,苟某把自己店的扫码点单二微码发给李某,李某只要买花买礼品,消费所得便会直接进到他的账户里。

就这样,李某多次为苟某送花、送礼物、转账,先后消费4万余元。

3月4日,在一笔9000多元的订单待支付时,李某要求见面后再支付,并为对方支付了路费。没想到到达重庆后,苟某编造各种理由不愿见面,于是李某一直没有支付那笔9000元的订单,苟某“一气之下”拉黑了李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李某才到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某坚持见面才支付,被无情拉黑

警方提醒:

感情勿轻投,蜜语勿轻信。虚拟网络上,情感诈骗伎俩多变,是男是女难以甄别,涉及打钱购物,一定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受骗。最后,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保存好聊天转账记录,提供给警方。

原标题:网警提醒:你看到的甜言蜜语情,可能是骗子布下的吞金陷阱!

责编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