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宽宽的马路 窄窄的人行道
04-18 22:11: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个街办点事,还得练就一身“壁虎功”,贴着墙面走才行。不然的话,就会被挤下人行道。渝北区红锦大道周边的居民们想知道,这样险象环生的出行环境,要等到什么时候能够得到改善呢? 

在渝通宾馆旁边的这条马路上,记者看到,有100多米长的一段人行道,被施工挡板围了起来,只留下了十多厘米宽的路沿。过往行人要么就像壁虎一样,贴着施工挡板小心翼翼前进。要么,就只能走在大马路上,人车混流,隐患突出。还有市民说,自己因此被摔了一跤。

当地居民们说,要是到了早晚上下班高峰的时候,这条路上人流量更大,安全隐患还要突出。本来,如果是为了施工作业,暂时性封闭道路,大家也能理解。可这施工围挡从去年12月份开始,竖了好几个月了,却没看到一点动工的迹象。

记者围着施工围挡走了一圈,没能看到任何的施工告示。当地居民也不知道,在这里设立围挡的究竟是哪个部门。附近一家经营户告诉记者,当初树立挡板时,施工单位说的是说的是要整改门面门头。

记者随后来到渝北龙溪街道办事处,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值班人员。中午,居委会负责人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对方解释,当地正在开展片区综合整治提升项目,要对临街门面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而这排门面所属的产权单位,近期恰好在内部改制。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产权单位的改制结果应该很快就会出炉。他们也将根据这一结果,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这期间,为了不影响居民们的出行,居委会将协调一个临时方案。在可能情况下,把施工挡板往里面挪。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会和产权单位进一步沟通,加快相关整治工程的推进实施,彻底解决居民们的出行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人行道被占数月 附近居民出行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