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深夜酒驾追尾欲“私了”?热心群众报了警
04-17 10:2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看到有人酒驾后出了事故,但双方好像在私了,我想请求民警前往处理!”近日,沙坪坝区有一位驾驶员因饮酒后驾车引发追尾事故,他自知自己是酒驾,心里紧张,便想要与对方私下解决,却被一位过路群众发现后报了警。

4月12日,凌晨3点40分,沙坪坝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沙坪坝杨梨路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现场有人受伤,而且驾驶员身上还有很大的酒味。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追尾事故,两车因碰撞剧烈,小轿车已经把出租车撞至五米开外,导致出租车车尾部受损严重,小轿车头受损严重,小轿车驾驶员头部受伤,出租车驾驶员受轻微伤,两人均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GetAttachment.jpg

民警在与小轿车驾驶员蔡某交谈时,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后对蔡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其测试结果为15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GetAttachment (1).jpg

经询问得知,蔡某今年62岁,4月11日晚上,他和朋友在一起聚会时喝了两瓶啤酒,之后又去ktv喝到了凌晨三点多才离开。蔡某以为自己是一位老司机,驾车技术上还算过硬,加上时间已晚应该没有民警查酒驾,没想到路上出了事故,想与对方驾驶员私了,却被路人报了警。

民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位举报的市民没有留下姓名,从电话中听应是一位年轻男子,该男子还表示,酒驾属于违法行为,自己应该报警。

民警介绍,经勘查,蔡某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扣留机动车。此外还将面临拘役、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并处高额罚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