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黔高速三汇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建成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缩至1小时
04-17 09: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通了!通了!4月17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石黔高速三汇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为石黔高速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GetAttachment (3).jpg

石黔高速三汇隧道左线全长4581米,右线全长4591米,位于石柱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属于特长隧道。施工过程中存在危岩落石、卸荷带、洞口浅埋偏压、小倾角岩层等安全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项目部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复工复产措施,配齐配强各类防疫物资,及时完善各项复工复产备案资料,全力保证劳务人员、机械设备、物资材料等资源配备满足施工生产需要,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石黔高速业主单位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介绍,截至3月底,石黔高速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5.5%。目前,石黔高速全面进入了路面施工阶段,后续工程已经在陆续开展。

石黔高速全长83.06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重庆市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是陕川渝部分地区通往华南的主要转换通道,同时也是构建渝东南、川东及鄂西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