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巴南要干这13件民生实事 涵盖教育、出行、养老等方面
04-17 09:1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7日,记者从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巴南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热点问题入手,计划投资9.7亿元在全区实施普惠性学前教育、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山城步道、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等13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GetAttachment.jpg

在教育上,今年巴南将新增一批公办园和普惠幼儿园,确保到2020年,公办园占比达50%,普惠率达到70%;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实施巴南户籍建档立卡大学生资助,资助人数300人。 

GetAttachment (1).jpg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巴南将完成175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景区公共厕所和农村卫生厕所建设新建5座A级旅游公厕,包括彩色森林停车场公厕、魏家山旅游公厕、芙蓉村休闲广场公厕、白沙寺旅游厕所、石门村旅游集散中心公共厕所,完成农村改厕任务1671户;结合花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对花溪步道项目进行续建,并全面启动花溪步道的建设工作,全长20公里;对南温泉“建文古道”老旧破损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全长8公里;完成帝豪水岸至区教委周边人行道整治工程、炒油场至大山村人行道整治工程、大江厂后门至鱼洞轻轨站人行道整治工程、相思桥至公园北路人行道整治工程等四个工程,整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成14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GetAttachment (2).jpg

在医疗与养老服务上,将持续推进医改便民12条措施,着重加强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建立覆盖全区的远程医疗协作网、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推行“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3方面工作;建设镇街养老服务中心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21个、村级互助养老点30个;对敬老院热水供应系统、老人房间标准化、公共洗浴间等升级改造;实施农村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工程,实现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率5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伍凤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