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场直击!即将开学,警方整治主干道交通秩序
04-17 08:4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紫荆路公交停车港出口处,一辆车违法停在这里,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交巡警查看车主留的电话。

渝北交巡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辖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4月6日起,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深入辖区,重点锁定胜利路、金航路、兴科大道、宝圣大道、渝鲁大道、新溉大道、兴盛大道、红锦大道、新南路、松牌路、五星路、桂馥大道等12条主干道,充分发挥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主力军作用,全力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切实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突出问题。

4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渝北区部分重要路段,对当地交巡警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实况进行现场直击。

▲紫荆路公交停车港出口处,一辆车违法停在这里,交巡警电话通知车主前来接受处理。

上午9点多,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王开军副大队长带领民警,对辖区主干道开展重点整治,重点整治违法停车现象。

在渝北区紫荆路一公交车站前,一辆小轿车停在此处,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讨论。“这车停得也太没道德了,这里不准停车,还停在停车港的出口中间。”在现场,由于小车挡住出口部分道路,以致于公交车出站时,要减速、小心通过。

04.jpg

▲龙塔实验学校旁边,一辆车违法停在人行横道线上。

龙塔大队民警根据留在车里的挪车电话,辗转联系上驾驶员。驾驶员李女士前来,面对民警的询问,李女士告知民警是前一天晚上将车停在这里。“平时你都这样停吗?”李女士称,以往都是停在对面街道能停车的地方,这次图方便,就停在了公交车站附近,因为离家近,可以少走一点路。

“小区车位紧张,不少居民为了方便,经常会有将车停在马路边的情况。”凑热闹的市民向民警说到。民警对李女士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相关规定,对她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红锦大道公交停车港和轨道站旁,不少违停车在这里等候载人,渝警现场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随着主城区缓堵保畅综合治理重点道路(第二批)发布,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对辖区涉及校园周边道路的桃源大道、龙脊路、双湖路、双凤路,以及易堵道路余松路、龙山路、紫荆路、双龙大道、同茂大道和空港大道开展治理,确保道路交通运行水平提升、路面通行秩序好转、城市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随后,龙塔大队民警来到龙塔实验学校,积极排查辖区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对排查出的交通设施缺失等问题及时梳理、上报给支队一起配合整改,确保在4月20日前的所有交通设施规范率、完好率达到100%。

03.jpg

▲红锦大道公交停车港和轨道站旁,不少违停车在这里等候载人,渝警现场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红锦大道是此次重点整治的12条主干道之一,上午11点,渝北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巡长高凯正和同事们在此巡逻,同时对违规停车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同时向他们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安全警示,提升市民守法意识。当天上午,龙溪大队处罚了6台违法车辆,龙塔大队处罚了8台违章车辆。

与此同时,龙山大队在新南路开展纠违整治工作,4月5日至4月15日共计在新南路纠正违法停车51件,另大队还安排巡逻力量在该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确保新南路畅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