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环云篆山区域万亩花果带开启釆摘季:鱼洞街道百胜村3000亩乌皮樱桃熟了快去尝尝鲜
04-16 15:25:01 来源:上游新闻

优质葡萄、果桑、红柠檬、猕猴桃、乌皮樱桃、巴南香桃⋯⋯4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巴南区重点打造环云篆山区域万亩花果带,随着鱼洞街道百胜村3000亩乌皮樱桃成熟开摘,也开启了万亩花果带从4月到12月的釆摘季。也标志着环云篆山的以乡村度假、赏花摘果、特色民宿、溪河垂钓、农事体验购物为一体的农旅“一条龙”产业正在形成。

7D80D026-520C-4757-8698-76E0D4002589.jpeg

据介绍,经逐年打造,该区域现已形成乌皮樱桃3000余亩、百花香桃1200余亩、生态葡萄1000余亩、红心猕猴桃500亩、果桑500亩、草莓500亩、红柠檬167亩,促进地区产值增加6千万左右,当地农民年增加租金和务工收入3千万元以上。

BEE220AC-6D88-446C-925F-8F45764E41C3.jpeg

"我们把培育和做大龙头企业作为引领特色休闲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我街道有市级龙头农业企业4家,区级农业示范企业5个。据鱼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启明介绍,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110家。"据鱼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启明介绍,近年来,街道积极培育有特色的农业企业,资金技术给予支持,充分发挥它们的示范带头作用,就在过去的一年,我们为相关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申报争取财政资助资金690余万元,支持涉农项目15个,包括特色果园幼龄管护、水肥一体化设施、园区游览设施等,有力的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ABA5F004-97FD-4E40-8FFD-415CCB175400.jpeg

新闻链接:环云篆山主要水果釆摘地方

鱼洞百胜村乌皮樱桃

百胜村位于鱼洞街道主城西郊,距鱼洞10公里,与江津接壤,地势优越,交通方便,覆盖面积近7平方公里。该村下辖11个社,总人口3762人,1520户,耕地面积2726亩。现有乌皮樱桃种植面积3000余亩,2008年芽变选种技术成功培育出良种乌皮樱桃品种和重庆名优水果,因其果实呈深紫红色(乌皮)颗粒大、浓甜味香、肉质细嫩、爽口化渣而得名,是水果中的上乘佳品。2013年,鱼洞乌皮樱桃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为地理标志;百胜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因产品提档升级后,该乌皮樱桃基地辖区村民现人均收入由原来的0.9万余元增长到2.6万余元。

732285A0-AAE9-45FC-B0C3-5B834FBE783E.jpeg

鱼洞仙池香桃

“渝仙牌”百花香桃(土特产为巴南香桃)是重庆市范围内鱼洞街道仙池村独一无二的注册品牌,种植面积有1600亩,去年产量达80万斤,观赏桃花在每年的3月份,采摘巴南香桃时间,早熟香桃在每年的6月下旬,中熟香桃在每年的7月初至7月中旬,晚熟香桃在每年的7月中下旬。巴南香桃特点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价格每斤售价为10元,每箱售价为80元。

904805AB-8297-4AD7-9880-C0CF7E31A001.jpeg

鱼洞仙池巴茂蒿果桑

鱼洞街道仙池村巴茂蒿果桑(土特产为桑葚),种植面积100亩,年产量为11万斤,采摘时间为每年4月10日至5月10日,每斤售价为30元,可入园自采、吃桑葚每人30元。桑葚是2000多年前中国皇帝御用补品,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具有保肾护肝,增强免疫力,抗衰老,降血糖血脂等保健功能。

32496073-547E-4600-A6EE-822EED94F16A.jpeg

重庆上田红柠檬

重庆上田生态有限公司采用自然农耕方式种植有机红柠檬,全程无农药化肥,人工控草,将园区打造成为柠檬科普园。让果实享受阳光雨露滋养,为市民提供更多安全食材。采摘时间为每年4月底至5月初到我们的柠檬园听柠檬花开,闻柠檬芬芳;每年11月至次年的2月可到园区观赏、采果、喝柠檬果汁、品柠檬曲奇,享惬意人生。

2013年完成“上品百果香”商标注册、红柠檬的绿色食品的认证,年产红柠檬鲜果20万斤;2014年11月6日公司的特色水果--红柠檬参展全国第十五届绿色食品博览会,荣获金奖;2015年开发出用柠檬叶制作的曲奇,并在同年6月18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柠檬叶曲奇饼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号:201510340080)。红柠檬果皮、果肉均为橙红色,颜色艳丽、皮薄多汁,2013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14年它荣获全国第十五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经过1年的市场调研和探索,上田红柠檬充分应用互联网+工具,形成了线上电商营销+线下体验结合的营销模式,以定制生活的概念推出,通过各级分销商网络下单,当天采摘+物流配送,保障红柠檬新鲜配送到家。运营互联网思维,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交易效率、降低农产品销售成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