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安高速崇龛琼江大桥主跨顺利合龙 今年部分建成通车
04-14 14:0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4月14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公司获悉,4月13日20时37分,历经数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崇龛琼江大桥现浇箱梁右幅中跨顺利合龙,至此,该桥已完成了整桥左右幅连续梁段的全部浇筑任务,实现主跨顺利合龙。

崇龛琼江大桥位于潼南区崇龛镇,跨越潼南区涪江右岸最大支流琼江河,全长923. 04 m,全桥共7联,主桥采用48+80+48悬浇连续梁,桥面宽度12.5米。主梁采用单箱单室截面,为纵、横双向预应力砼结构。据介绍,目前合安高速已完成计划投资57.50%,土建工程形象进度为65.7%,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6.7%,桥梁工程完成68%,涵洞工程完成93.4%,隧道完成95.1%,各控制性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全力确保2020年部分建成通车目标。

untitled3_副本.png

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合安高速公路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