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进展!郑万高铁大宁河双线大桥今年底将铺轨
04-14 11:4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4日,记者从渝万铁路公司和中铁二局了解到,巫山大宁河双线大桥拱脚先浇段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该桥外包混凝土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为后续施工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2_副本.jpg

巫山大宁河双线大桥全长372米,主桥设计为282米中承式钢管混凝土平行拱桥,设计时速350km/h,是全国首座大跨度高速铁路中承式钢管拱外包混凝土平行拱桥。

此次外包混凝土浇筑是该桥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部分,面对困难,项目部先后克服了渐变斜面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曲线作业面临边安全防护等困难,顺利完成了两岸拱脚先浇段1172m³混凝土浇筑。

1_副本.jpg

中铁二局郑万铁路二分部总工程师龚怀前介绍,外包混凝土是全桥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部分,主要体现在倾斜吊挂式模型的设计和高性能薄壁钢筋混凝土的质量控制,外包混凝土成功实施,为后期类似桥梁施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外包混凝土施工将全桥大干热潮氛围推向了顶端,也为该桥10月主体工程完工以及12月达到铺轨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00414135352_副本.png

据了解,巫山大宁河双线大桥拱肋外包混凝土采用“三环多工作面”方法对称浇筑。目前,该桥拱脚先浇段已经浇筑完毕,接下来,全桥将采用36个作业面进行间隔浇筑,有望在8月底完成全桥外包混凝土浇筑。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从河南郑州到湖北襄阳段已于2019年建成通车。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目前的八个小时缩短到四个小时,到北京最快也只需要六个小时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通讯员 向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