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人家的老师!物理教师制竹笛 送学生作开学礼
04-14 10:46:01 来源:华龙网

11.jpg

物理教师许祥吹奏竹笛。忠县台吴建华 摄

华龙网消息,在重庆,有这么一位“多才多艺”的男教师,他不但是高中物理老师,而且是一位有着28年制笛经验的专家,开学在即,他打算将亲手制作的笛子送给学生作为开学礼物。

53岁的许祥,是重庆市忠县新立中学高中物理老师。闲暇之余,他不仅会在校园里或者宿舍中吹上一曲《春江花月夜》,还会从网上购买苦竹、白竹、水竹等不同的原材料,亲手制作喜欢的竹笛。一根竹竿在许祥手中经过阴干、调直、去皮打磨、定调定孔、钻孔等九道工序,成为一支竹笛。其中,质地普通的笛子需要耗时一周左右,制作一支精致的笛子需要一个多月方可成型。

22.jpg

许祥制作竹笛。忠县台吴建华 摄

“对笛子这一块有一定的兴趣爱好,所以我就抽假期或者课余,对笛子进行制作和研究。然后,把自己制作和研究的笛子向我所教的学生,以及学校其他班级的学生有这方面爱好和兴趣的每人送一支。”许祥老师坦言,这样做是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他们的兴趣爱好。

据了解,近30年来,许祥已经先后给学生们赠送了近300支笛子。这次疫情期间,徐祥在上网课之余,也制作了一些长笛、短笛、萧等吹奏乐器,准备在开学的时候送给学生。

33.jpg

许祥给竹管钻孔。忠县台吴建华 摄

“目前,我还有一部分成品笛子,准备在本学期开学以后,对我们学校乡村少年宫笛子兴趣班的部分同学,采取赠送的方式,给他们一个新学期的新礼物,以表达我对学生的爱的心意。”许祥说。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忠县台 吴建华

原标题:别人家的老师!物理教师制竹笛 送学生作开学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