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伍“老兵”免费传授女子防身术
04-05 22:0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5日,在渝北区金童路的一家射击馆里,年轻的射击教练胡超正在向市民免费传授女子防身格斗术。

1996年出生的胡超曾经在部队里当过两年兵,勤学苦练,掌握了扎实的擒拿格斗技能。前年退伍后,成为一名专职射击教练,但他一直没有放下部队里学到的技能,经常都在家里练习、巩固。“其实这些技能在现实生活中相当有用。我希望能够以此回馈社会。”

部队技能不能丢!95后退伍“老兵”免费传(4428589)-20200405220715.png

于是,他和同事,1998年出生的全国散打冠军黄文强一起,从4月5日起,每个周末都免费开课,向市民传授女子格斗术,他们计划持续两个月。胡超所在的俱乐部也相当支持,决定免费提供场地,还承诺每次都会给两人放半天假!

两人向在场的年轻女性白领们介绍了常见的合法防身器材,比如小型电棍、防身喷雾器、车用消防灭火器、带强光的自卫手电、以及高分贝的个人报警器等。并且传授了基本招数,比如当身强体壮的大汉抓住自己的衣领或者从背后抱住自己应该如何处理。

部队技能不能丢!95后退伍“老兵”免费传(4428591)-20200405220726.png

胡超介绍说,女子防身术是女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或者可能遇到危险时,为了摆脱或反击歹徒而进行防身自卫的一种防卫能力,将拳击、武术、摔跤、柔道、跆拳道、擒拿格斗等武术技巧予以整合,以制服对方,保护自己的专门技术。防身术中的招数,实质上是中华武术的精华,把武术中各种适合实践应用的招法分离出来,经过加工、提炼、创造、完善,使其成为一种散招,具备简单、使用、易记、易学的特点。

第一堂课来的都是年轻白领女性。90后市民顾小姐表示,虽然国内治安很好,但出去旅游时,这些招数说不定在危及时刻可以发挥用处,学会后可以带来安全感。

为了给零基础的市民传授各种实战招数,胡超主动当起了“歹徒”,被黄文强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在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