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叠“春日寄语明信片”带你游遍重庆山水田园
04-05 19:42:29 来源:重庆市文旅委微信公众号

又是一年清明时

人间四月芳菲始

池塘边上杨柳依依

青陇梗上芳草青青

图源 | 图虫网

此时的重庆

一切是那样的生机盎然

今天文旅君送你一叠

“春日寄语明信片”

为你捎去最远的思念与最美的祝福

南川金佛山

金佛山算得上是重庆最有名声的杜鹃花观赏地之一。每年四月,山上杜鹃花便从山底到山顶次第开放,成为了山城大地一道靓丽的景色。

图源 | 金佛山旅游 摄影by凌云霄

这里的杜鹃花独特之处在于它数量繁多、种类丰富、花型多样。如金山杜鹃、阔柄杜鹃、树风杜鹃等品种,在世界上仅为金佛山所独有。

图源 | 金佛山旅游 摄影by陈荣森

图源 | 金佛山旅游,摄影by 许鹏

图源 | 金佛山旅游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南川金佛山

最佳旅游期:4月中下旬

北碚·金果园

人间四月芳菲梦,风吹蔷薇露华浓。此时此刻,金果园上万株蔷薇花已竞相开放,让整个春天沾染了浪漫的气息。

图源 | 北碚发布

一朵朵娇艳的蔷薇肆意绽放,篱墙边、小道旁,一簇簇清雅的幽香停留。目前,金果园的蔷薇花已进入盛花期,非常适合凹造型,步入其中,仿佛步入了“绿野仙踪”。

图源 | 北碚发布

自驾:市区—机场路—金兴大道—兰海高速—兰渝线—金果园

公交:乘坐6号线到北碚,再换乘510、511、518路在金果园下车

最佳旅游期:4月上中旬

垫江·牡丹园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个春天驱车1小时到垫江,就可以置身花丛近距离欣赏牡丹的雍容华贵。

图源 | 图虫网

野生、自然,是垫江牡丹最大的特点。每至春天,垫江乡野田间、小桥流水间牡丹绽放,吸引着大量游客闻香前往。

图源 | 恺之峰旅游区

今年垫江引进牡丹种类23种,珍贵百年牡丹20棵、郁金香100万余株、天竺牡丹20万株,春意更浓。

图源 | 恺之峰旅游区

自驾:主城—渝万高速—垫江下道—垫江—各大牡丹园

最佳旅游期:4月上旬

酉阳·花田梯田

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在重庆,也有美丽的梯田。

图源 | 酉阳县委宣传部

春天是观赏梯田的最佳时机,从潺潺流水的溪谷到白云缭绕的山间,从万木葱茏的林边到壁立万仞的石壁崖前。它们既可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又可恣意舒缓,大小不一。

图源 | 重庆日报 陈碧生摄

花田梯田美在原始,美在天成,只有风声、鸟叫声、牛叫声,陪着我们一起等待着云雾散开,步入这里,仿佛就进入了世外桃源。

 图源 | 酉阳发布

自驾:主城—渝湘高速—黑水下道—花田何家岩村

最佳旅游期:4月

九龙坡·九凤瑶池

九寨沟,无论你是否去过,当提起这里时,总会和碧绿的湖水、如画的仙境联系在一起。而九凤瑶池,就是被称为“重庆小九寨”的地方。

图源 | 图虫网

4月的九凤瑶池别样美,一眼看去,蓝天、白云、绿水、清风。彩池颜色随季节更替,清莹、嫩绿、翠绿、湛蓝,变幻多端。

图源 | 图虫网

自驾:市区—银昆高速—白市驿下道—高新大道—九凤瑶池

公交:299路到白市驿五院—285路金凤—293路九凤山(山脚),步行上山(耗时约2.5小时)

最佳旅游期:4月天晴时

永川·黄瓜山郑清花卉园

芳菲四月,桃花、油菜花、梨花已相继盛放完毕.....但黄瓜山上郑清花卉园的紫藤花开正盛。

图源 | 永川文旅

紫藤萝开紫藤花,微风携着春意带来了阵阵花香。错杂的藤蔓上吐着朵朵花蕊,一串串沉甸甸的花朵密密的吊下来,一片明丽的紫色热情奔放而又含蓄内敛,让人心生愉悦。

图源 | 永川文旅

公交:永川城区乘坐206公交车,在代家店村村委会前行2公里即到。

自驾:输入郑清紫藤公园即可

江津·猫山茶园、清溪沟

图源 | 江津文旅

一杯春茶,敲响春天的大门。猫山茶园,是重庆富硒茶叶最适宜种植区域之一,在江津尤其出名。春游猫山茶园,徜徉于重重绵延的茶山之上、穿梭于垅垅整齐的茶田,把盏闻香、细品甘露,诗意浓郁。

图源 | 江津文旅

春天的清溪沟有着别样风情,沟中山泉清澈清凉,常见白鹭掠水而过,如画卷般安静美丽。

图源 | 江津文旅

忠县·三峡橘乡

小桥流水、橘花飘香、袅袅炊烟、小小村落的美丽画卷渐次展开。今年忠县三峡橘乡漫山遍野的橘花已经盛开,沿着碧透的橘林漫步,一身馥郁的芬芳如约而至。

图源 | 忠县旅游

在这里你可以在万亩果园品尝忠橙,畅饮派森百果汁。在橘海里,呼吸着醉人的花香,沐浴着清凉的山风,身心悠然如临仙境。

图源 | 忠县旅游

清明时节,时光清宁

每一朵花开,每一株草木

都用尽全身力气

在山间、在河岸、在路旁

全意为我们营造春日浪漫的梦

走过一寸寸光阴

才算不负这份美好

|来源:重庆周末去那、江津文旅、永川文旅、忠县旅游综合整理

原标题:人间四月芳菲始,送你一叠“春日寄语明信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