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半夜不睡觉出去搞事儿 3人被抓现行
04-05 16:53:0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眼下正处于长江禁渔期,但仍有人顶风作案。3月20号,在新田镇谭绍村段水域,有人使用下毒的方法进行非法捕捞,被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万州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

微信图片_20200405151325

当天晚上,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万州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前往该水域查看情况。在一村级路上,民警找到了正准备驱车离开的犯罪嫌疑人。民警在汽车行李箱内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非法捕捞的小龙虾。

微信图片_20200405151327

经初步调查,四人对使用药物毒虾的方法进行非法捕捞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场查获“憋虾灵”两盒,共20瓶,小龙虾1.08千克。

微信图片_20200405151328

“憋虾灵”是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关于禁止和限制使用的渔具和捕捞方法的公告》(渝农发[2010]26号)中禁止使用的捕捞用品,其主要含有氯氰菊酯的有毒物质,危害一是会破坏水体季环境,二是破坏长江里面的水生物,如果人食用了憋虾灵毒的鱼获物,会直接危害人体。

氯氰菊酯又称灭百可、安绿宝,是农业生产商使用的一种广谱性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用于农作物虫害防治。氯氰菊酯属于中等毒类,对人、畜低毒,但对鱼类、虾类等水生生物高毒,对蜂蚕有剧毒,在水体投放含有氯氰菊酯药剂的药物,会造成水域内鱼类、虾等贝壳类及水生生物中毒死亡。

为了区区两斤小龙虾,这四个小伙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的相关规定,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何科

原标题:半夜不睡觉出去搞事儿 3人毒虾被抓现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