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向增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东风小康成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
04-02 17:5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小康股份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核准向东风公司发行327,380,952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在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3月12日召开的第7次会议上,小康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根据公告,小康股份拟以11.76元/股价格,向东风公司定向增发约3.27亿股股票,作价约38.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东风小康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而东风公司成为重庆小康股份二股东。

“疫情之下,本次交易审核得到了证监会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发行监管工作作出妥善安排,精准施策,充满了温度。同时,这也是小康股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不仅可以更好的实现资源整合、统筹协调管理,同时还通过双方联合开发、共享平台、采购协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协同、营销协同与金融协同,能更好推动小康股份的新能源车业务发展。”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表示。

早在2003年,小康股份与东风公司先行先试混合制经济,各出资50%成立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被视为民企与央企合作的成功范例。东风小康公司也不负众望,从1亿元注册资金发展到如今价值几十亿元规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当前,成立于1986年的小康股份正在朝着打造知名智能汽车品牌方向努力转型。数据显示,其最近三年研发总投入44.6亿元,占比总销售收入的7.3%,在中国汽车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固定总投入82亿元,占比总销售收入的13.4%,也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后发优势。

其中,智能电动汽车正是小康股份近几年持续加码的一大战略板块。

2015年,小康股份开始考虑自主开发、自主生产电驱系统、电控、电池、车辆控制单元VCU等。2016年,小康股份在美国成立SF MOTORS公司,并将研发板块着重放在美国。目前,小康股份已经掌握了高效率电驱动系统、高能大功率电池系统、电池模块系统、车辆控制单元VCU等核心技术。据工信部日前公布的2020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小康股份旗下金康新能源SERES SF5纯电版榜上有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