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旗河沟汽车站恢复34条运营线路 乘客需出示“渝康码”测体温乘车
04-02 10:5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4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红旗河沟汽车站了解到,红旗河沟汽车站已经恢复长寿、涪陵、垫江、合川、忠县(拔山)等34条运营线路。目前,为应对清明节旅客乘车,车站已做好了日常防疫消毒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进入车站必须出示“渝康码”并测量体温,请提前准备好“渝康码”,以免耽误乘车。

4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红旗河沟汽车站,车站目前仅保留侧边一个出入口。进站前,首先由红外线探头对每一位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乘客需出示手机上的“渝康码”,待工作人员扫描成功后方可继续前进。另外,进站前还需进行常规的行包安检,随后才进入大厅售票与候车。

记者看到,由于许多乘客不清楚“渝康码”的注册要求,现场还有10多位志愿者在帮助乘客进行注册。乘客在进入候车厅后,按照系统提示依次登车。

untitled7_副本.png

红旗河沟汽车站客运经营科大组长巫疆介绍,车站自3月14日复工以来,平均日客流量约3000人。“红旗河沟客运站已经恢复全部运行线路共34条,其主要线路包括长寿、涪陵、垫江、合川、忠县(拔山)等。”巫疆说,预计清明节期间,日客流量将达到6000-8000人。客运站也做好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保证旅客正常出行的需求。

不仅如此,汽车站还专门成立了防疫督查小组,每天对防疫消毒工作进行监督。防疫督查小组组长欧阳秀泞告诉记者,一方面,在乘客进入车站后的售票厅、候车厅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喷洒消毒。另一方面,对于客车进站后,会对驾驶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除了常规的车辆例检,还将按照要求对车身,车内座位、把手等乘客接触部位消毒,另外车场也是一天两次全面消毒。

untitled5_副本.png

新闻多一点>>

车站已全面开放预售票

为迎接清明小长假,红旗河沟汽车站已经全面开放预售票,预售时间1-7天。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在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微信公众号或红旗河沟汽车站微官网购票,更加节约出行时间。乘车前,请广大旅客提前准备好“渝康码”、积极配合车站测量体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