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里连线 | 重庆医学专家“云支招”匈牙利疫情防控
04-01 22:0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

中国重庆4月1日16:00,匈牙利布达佩斯4月1日10:00,一场跨越万里的视频连线在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准时接通,重庆与匈牙利的医学专家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防控经验,帮助匈牙利抗击疫情。

1(4412615)-20200401215919_副本.jpg

△4月1日下午,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会议室,重庆与匈牙利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流视频会议。

接连发问

匈方希望了解疫情防控全流程

当前,匈牙利确诊人数持续增加,防控形势趋于严峻,重庆人民感同身受,愿同匈牙利人民坚定站在一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来自重庆的疫情防控专家们将毫无保留地分享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地为匈牙利疫情防控提供帮助。”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说。

“我们知道重庆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与重庆的专家一同来讨论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和有效措施,帮助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国务秘书洛林兹·佐尔坦在致辞中说到,匈牙利希望了解如何开展针对轻度和重度症状隔离防护,流行病学筛查以及PCR检测等疫情防控全流程的经验和办法。

6(4412621)-20200401215939_副本.jpg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右)和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左)参加会议。

短暂的开场白后,视频会进入了正题,匈牙利专家开始发问:

“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如何实施的,你们有没有具体方案?”

“体温检测在不同时段差距最高可达1℃,如何保障诊断的准确性?”

“对疑似病例PCR检测为阴性的情况,如何处理?”

“是不是每一位到发热门诊的疑似患者都需要接受CT检查?”

“PCR和CT两个检测结果哪个先出?”……

4(4412619)-20200401215859_副本.jpg

△重庆专家正回答匈牙利方提问。

随着重庆医学专家的回答,匈牙利专家接连发问,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重庆与会医学专家也纷纷就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以及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等方面的措施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视频画面上,匈牙利专家听得十分认真,还不时做着笔记。

“有求必应”

相关问题将通过书面形式回复

据了解,截至3月31日,匈牙利共确诊492例,死亡16例,康复37例,现存439例。尽管确诊数量与意大利等欧洲重灾区相比并不多,但匈疫情的发展很快,从100增长到400仅用了一周多时间。

3月27日,匈牙利总理奥尔班宣布,匈牙利将在3月28日至4月11日限制民众出行,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

时间在一问一答中悄悄流逝,主持人提醒视频连线接近尾声。

“非常感谢重庆,我想能不能对我们提出的这些问题,请求重庆提供书面的回复,以便我们更好地参考。”在连线结束时,洛林兹·佐尔坦再一次提出了希望得到书面回复的请求。

7(4412625)-20200401215956_副本.png

对此,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丽芳当场表示,“此次连线为我们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接下来,我们会就他们关心的其他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他们。”

新闻多一点>>

3月初就开始筹划这场连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事实上,3月6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就照会重庆市政府外办称,为学习和交流重庆疫情防控措施和诊疗经验,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提议重庆和匈牙利共同举办新冠肺炎防控交流视频会议,邀请重庆与匈牙利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专家参加。

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了引领和先行作用。匈牙利作为重庆市对外交往的重要国家,也是唯一在重庆开设总领事馆的中东欧国家。

据了解,去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政府外办举办了两场“外国驻渝领团感知中医药文化行活动”。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在视频会上说,“重庆市政府外办和市卫健委的各项措施帮助,让在重庆的外交官们感到安全、安心。当前,匈牙利的疫情正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希望通过视频交流,向重庆借鉴有益的做法和经验,尽快战胜这场疫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