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华轨道专用桥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10月底前合龙
04-01 18:37:36 来源:在渝中客户端

在渝中消息,嘉华轨道专用桥作为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的关键性工程之一,其建设情况备受市民关注。今(4月1日)日,记者从负责嘉华轨道专用桥土建施工的中建三局三公司获悉,大桥已完成P5、P6主墩悬臂梁第8节段浇筑,现正对第9节段进行施工。

嘉华轨道专用桥是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唯一的跨江轨道专用桥,位于嘉华大桥上游约80米处,全长约619米,为“T形”刚构桥,主跨径达252米。嘉华轨道专用桥下部结构由5个桥墩和1个桥台组成,桥形和结构同现有嘉华大桥完全一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对悬臂梁第9节进行腹板钢筋笼吊装。据悉,大桥主墩悬臂梁一共分为20节进行施工,单个悬浇节段的施工周期在12天左右。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2月27日复工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的同时,保质保量推进建设进度。按照工程进度,大桥主墩悬臂梁施工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成,9月底开始钢箱梁吊装,10月大桥合龙。接下来,项目部将加大人员、资金及其它各方面资源的投入,确保项目按原计划如期完工。

嘉华轨道专用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跨度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连续刚构桥,并与嘉华大桥形成“姊妹桥”,为山城再添一道靓丽景观。

原标题:嘉华轨道专用桥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10月底前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