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完成首个援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04-01 18:1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从重庆市综合评标专家库中抽取的3名评标专家会同安徽省淮南市的2名评标专家,通过电子评标系统,在线沟通、实时互动,历时近5个小时,同步顺利完成“十堰市人民路、公园路等道路绿化养护管理”建设工程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跨省分散评标。这是重庆首个援鄂评标项目,也是我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为湖北十堰市开放重庆综合评标专家库资源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全国首批对鄂合作援助单位之一,在3月12日收到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援助需求后,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迅速组建工作组,协调各方资源,与湖北省十堰市交易中心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组织技术人员对接调试远程评标系统,参加评标系统网上操作培训,掌握电子评标流程和评标注意事项,及时到位远程评标设备,提前安排评标场地,制定了援鄂远程评标保障方案。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主动联系湖北招标投标监管部门,明确交易监管权限职责,研究制定跨省远程分散评标监督规则。经充分沟通,于3月23日正式致函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为十堰市工程建设类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活动开放了我市综合评标专家库资源。

五大举措为远程异地分散评标保驾护航

为确保援鄂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开展,重庆采取五大举措全面保障:

一是“一加一”联合保障。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履行监督职责,联合保障异地评标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一对一”专项服务。从工作人员到技术人员再到负责同志,重庆和湖北十堰均实行一对一对接、一对一服务,以确保沟通顺畅、信息对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点对点”信息联系。专家抽取表和专家信息均采用点对点传递,避免评标专家信息泄露,主场和副场专家成员采取点对点交流,避免评标项目信息泄露。

四是“手把手”培训专家。评标开始前,由远程评标技术专员对评标专家进行手把手系统操作培训,由现场监督人员明确评标纪律要求。

五是“一比一”增配设备。在湖北省分配三条评标专线的基础上,市交易中心还拨付专项资金自行采购了三套远程评标设备,实行“一比一”设备增配,确保援鄂评标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跨省域合作,为支援重点疫区、推动湖北公共交易资源高效配置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开拓了路子,对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管效能,持续优化领域营商环境进行了有益探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