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区跨国援助意大利贝加莫市战“疫”
03-30 23:20:5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永川区获悉,该区于近日向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意大利贝加莫市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及FFP1自吸式防护口罩2万只、防护服300套、一次性医用手套3000只等防疫物资,用于支援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批物资预计于本周末运达贝加莫市。

永川区与贝加莫市结缘于2019年,一直以来,两地在产业、文化等多个领域交流不断,一直保持着密切往来。据意大利公布的新冠肺炎感染数据显示,贝加莫市是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前贝加莫市因防护用品匮乏,致信永川寻求援助。得知此情况,永川区决定向贝加莫市捐赠防疫物资2万余件,以帮助贝加莫市人民抗击疫情。

在每箱捐赠物资外面,永川区还留言“四海之内 水本同源 叶本同枝 花本同畦”等具有美好寓意的诗句,捎去了永川人民对贝加莫市人民的深切问候,期盼疫情尽快过去,两地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意大利驻渝总领事馆公开回信,诚挚感谢重庆市永川区向其提供的援助,坚信中意两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度过寒冬,迎来灿烂美好的春天。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雨

原标题:永川区跨国援助意大利贝加莫市战“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