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号线二期项目加快推进 2025年重庆轨道交通将达“1000+”公里
03-30 23:17: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0辆工程车来回运送着渣土,15台挖掘机正全力掘着土石方,16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对边坡进行防护……曾经的一个小山坡大部夷为平地。

3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在渝北区花石沟村—中铁二十局三公司轨道9号线二期土建三标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地恢复了以往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我们正加快土石方开挖,60多台机械设备同时放工,确保今年6月完成停车场场平工作。”轨道9号线二期土建三标项目经理胥良军指着正在开挖的花石沟停车场说。

1.jpg

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线路起于九号线一期工程兴科大道站,全长约8公里,共设5座车站,途径春华大道片区、中央公园以及空港佳园公租房等区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密空港新城核心区的交通网络。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九号线二期土建三标项目,承担着花石沟站、花石沟停车场及区间土建工程。

胥良军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已经耽搁了1个多月的工期。“重庆雨季时间长、夏季炎热,不利于施工,3-5月重庆天气不冷不热,正在施工的黄金季节。”

为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组织,增加资源配置,制定了可行可实施措施。

2.jpg

▲在建的九号线二期花石沟停车场施工现场。通讯员党战锋、陈卫国摄

目前,项目部已增加施工人员80多人,施工模板30余套,机械设备10余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关键线路工程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为鼓舞员工士气,从3月20日起,项目部开展了“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以此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的施工热情和干劲。

“花石沟停车场是项目部集中施工区域,我们严加安全质量巡查,实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盯岗。”项目总工程师田大业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36%。

正在全力推进的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工程,正是重庆加快实施新基建的缩影。

“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是我国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重大战略部署。”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称,轨道交通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  到2019年底,重庆已营运轨道通车里程329公里,在建线路192公里。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称,将根据第四轮规划批复要求,加快推进主城区轨道交通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一批轨道交通线路。至2022年重庆轨道交通运营及在建线路里程有望达到“850+”,2025年将达到“1000+”,将构建起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九号线二期项目加快推进 2025年重庆轨道交通将达“100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