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段时间查酒驾不严?两位司机有话要说
03-27 11:4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3月22日,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各个路段设置了检查站点,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

晚18时,渝南大道主干道,驾驶员龚某在停车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他脸色微红,便询问其是否饮酒,龚某回答时含糊其辞,民警立即要求龚某下车接受检查。经现场吹气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GetAttachment (3).jpg

龚某告诉民警自己和朋友们因疫情影响许久没有相见,最近餐饮业逐渐恢复了正常,便邀约在一起小聚,高兴之余便喝了几瓶酒。聚会结束后,他认为交通才刚恢复,查酒驾应该不严,便开车回家,谁料刚行驶几分钟就碰上了警察。

22时,木洞道钱路段,驾驶员陈某在停车接受检查时,民警闻到车内有很浓的一股酒气,立马要求陈某下车进行检测,现场吹气检测结果显示陈某已达醉驾标准,民警立即将其带往医院抽血,经检验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6.9mg/100ml。

GetAttachment (4).jpg

陈某交代,最近疫情缓解,小区终于解禁了,自己便出去喝了酒,喝完酒后他认为木洞离城区较远,应该没有人查,心存侥幸的他便直接开车上了路。

目前,龚某因涉嫌饮酒驾驶,已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现已移交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巴南区公安局交巡警表示“近期,疫情有所缓解,聚会增多,高兴之余有人就忘了不能酒驾,心存侥幸。但其实查处酒驾的行动并没有停止,而且更加严格。执勤期间民警都会穿戴好各种防护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