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贫困人口累计133.99万人次享受报销优惠政策,初步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
03-27 08:3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2月底,全市因病致贫5003户15140人,较2018年减少20512户,减少80.4%;较2014年建档立卡时减少136270户,减少96.5%。累计133.99万人次享受报销优惠政策,初步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袁礼文介绍,全市贫困人口住院个人自付比例10.13%,慢病和重特大疾病门诊自付比例12.52%,累计133.99万人次享受报销优惠政策,初步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

在面对新冠肺炎时,重庆为168万余贫困人口提供新冠肺炎专属保险,为新冠肺炎贫困患者每人每天落实补助100元。

“在这期间,重庆还积极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当好贫困群众的保健师、治疗师、康复师和引导员。”袁礼文说,家庭医生通过电话、微信、APP等方式开展随访,指导签约贫困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家庭消毒,宣传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特病贫困患者提供一个月长处方;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由家庭医生代购药品送药上门;对有发热症状的贫困群众首先由家庭医生进行有效排查,引导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减少患者就医转诊的盲目性,尽力避免交叉感染。

据悉,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编辑健康提示短信每日全覆盖发送全市所有手机用户,累计发送25亿余条次,全市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短信覆盖50余万人次。重庆市卫生健康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推送健康科普信息2000余条,阅读量9000余万人次。推动防控知识宣传进车站、进码头、进社区、进小区、进农村,实现全覆盖、立体式、无死角,公众防护知识从无到有、从有到深,健康防护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