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地让人瞬间穿越千年 遍地都是古建筑
03-27 09:04:16 来源:论建筑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重庆这座城市有着久远的历史,在三国的时候是被称之为蜀地,所以在当地是有很多古代时候的建筑,这些建筑一直保留至今。安居古城是在重庆边缘,这里保留着大量古时候的建筑。

2.webp.jpg

让人一进入这个地方就有穿越时间的历史感。走进古城内部,里面都是大大小小的飞檐建筑。在里面还保留着故时候的县衙还有书院,这些建筑整体都是以灰白色为基底色,每一个建筑上面都雕刻着精美的花纹,上面还有很多小小的细节,仿佛就是刚刚初建成的那个样子。

3.webp.jpg

如果沿着公路驶向城区内,可以看到繁华的城区。街边有着很多的商店,人们洋溢着笑容的进入到店铺去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城区内都是一些现代化的建筑,像是一些用钢筋建成的高楼矗立在此处,更加彰显的这座城市的快节奏,在城区内还有一些西式的教堂。这些教堂都是一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建筑,他们虽然跟周围的建筑样式不一样,但是又多了一丝的欧式风情。

4.webp.jpg

前面还有一个广场,在广场内有一些座椅,座椅上面有一些老人们坐在上面互相的聊着天。不时的还有一些鸽子飞到他们面前停留,游客们来到这座广场上拍照精美的照片。还会伸出手来喂喂这些鸽子,灰白色的鸽子扇动着翅膀在空中飞舞,他们盘旋了一会儿就会落到广场上休息。这些鸽子是人们喂养的,就算飞远了也会回来了,因此根本不用担心这些鸽子会飞走不回来。

5.webp.jpg

除了这些繁华的街区,还有一些街角的老巷。这些老巷是在一些很隐秘的小巷子内,巷子内跟街区是完全不一样的样貌。这里的老巷都是有着几十层的楼梯,楼梯旁都是老式的居民建筑。在这些居民房内还有翠绿的树木穿插中,远远看上去好看极了。走在这些楼梯上,会开始想要静静地体会这种难的的美好,这就是这个老巷带给人的美丽。

6.webp.jpg

在重庆还有很多几百年的老树,这些树木已经枝繁叶茂,树干粗壮的得有三四个人才能围住。等到夏天来到的时候,树木就变得翠绿,老重庆人都很喜欢拿着一个小板凳最在树荫地下面乘凉,有的时候手里还会拿着一把蒲扇看着街边的人来人往。

7.webp.jpg

这座城市最有魅力的就是快与慢在不断地融合,可能刚刚看到的还是灯红酒绿,可是一转眼就是树木成荫的小巷。重庆的人们生活的也是很幸福,享受着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美好!

原标题:重庆最悠久的千年古城,这里保存了大量的古老建筑,美的令人惊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