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专题会议 唐良智主持
03-27 06:04:0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25日,市长、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唐良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专题会议,审议《重庆科学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等。

市领导陆克华、熊雪等参加。

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要聚焦科学主题“铸魂”,优化创新生态,发展高新产业,培育创新企业,谋划大科学装置,集聚重点实验室,支持重点高校“双一流”建设,引进一批高水平科研院所到科学城设立研发机构、建设应用研究平台,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资源,努力建设科学之城、创新高地。要面向未来发展“筑城”,围绕集聚创新资源,优化空间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宜居品质,建设令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要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带动西部槽谷地区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高新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重大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了《重庆东站站房及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结合城市交通融合发展趋势和重庆实际,推动站城一体化建设,注重与城市功能、市民生活空间有机融合,与高铁、城市轨道、公交等便捷联接,与生态环境相互协调,统筹兼顾功能使用和商业价值提升,促进综合效益最大化,努力建设精品工程。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三峡库心”(西沱古镇—石宝寨—皇华岛)跨区域发展规划(2019—2035年)》。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本底,挖掘文化资源,推进自然与人文一体化保护、城寨岛一体化开发、功能与品质一体化提升,抓好跨镇域、县域、市域统筹,建设“大三峡”精品旅游区,努力成为自然、人文、生产、生活协调发展的高品质区域,彰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会议还研究了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江北机场T3B航站楼等重点项目建筑设计方案。

市有关部门、有关区县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专题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